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妊娠合并急性膀胱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妊娠合并泌尿系感染妊娠合并急性肾盂肾炎

银花泌炎灵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4-07-18 10:29:55      家庭医生在线

服用药物前要了解其说明、注意事项、功效等,从而做到合理用药,达到药到病除的目的。那么,银花泌炎灵片有什么注意事项?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银花泌炎灵片主要作用是:清热解毒,利湿通淋。用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膀胱炎,下焦湿热证,证见:发热恶寒、尿频急、尿道刺痛或尿血、腰痛等。

银花泌炎灵片的主要成分是金银花、半枝莲、扁蓄、瞿麦、石韦、川木通、车前子、淡竹叶、桑寄生、灯心。由此可见银花泌炎灵片属于一种中药制剂。

患者朋友可以口服银花泌炎灵片,一次四片,一日4次。该药两周为一个疗程,患者朋友可以连续服用三个疗程达到治疗效果。又或者遵医嘱,这个需要看个人的身体状况及患病的轻重程度。

虽然银花泌炎灵片本身的毒副作用很少,不过,患者朋友们在服用此药期间也应当注意一些必要的事项,分别有以下几点:

1、患者朋友们应忌食生冷、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然后,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患者,以及儿童,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2、对银花泌炎灵片过敏的人群,以及过敏体质的人群应当忌用此药。

3、孕妇禁用、哺乳期妇女慎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酸洛美沙星片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

盐酸洛美沙星片为第三代喹诺酮类广谱抗菌药,对革兰阴性菌、阳性菌和部分厌氧菌均有抗菌活性,可用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支气管扩张伴感染、急……详细>>

使用萆薢分清丸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中医认为,急慢性泌尿系统疾病均存在正虚邪实的病理状态:所谓正虚,即脾肾不足;邪实意为湿热蕴结。萆薢分清丸分清化浊,温肾利湿。萆薢分清丸对……详细>>

银花泌炎灵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服用药物前要了解其说明、注意事项、功效等,从而做到合理用药,达到药到病除的目的。那么,银花泌炎灵片有什么注意事项?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服用利巴韦林片注意事项有什么

目前,治疗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肺炎与支气管炎的药物多种多样,利巴韦林片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服用利巴韦林片注意事项有什么?对此,共……详细>>

服用荡涤灵颗粒有什么注意事项

  尿路感染是临床常见、多发的感染性疾病,具有顽固性和迁延性,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血尿、脓尿、腰腹酸痛等。荡涤灵颗粒是治疗尿路感……详细>>

  • 程海东

  • 肖英

  • 崔咏怡

  • 刘雁

  • 程海东主任医师

    上海妇产科医院 产科

    擅长:专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擅长产前诊断、孕期营养、优生优育,对糖尿病、甲亢、甲减等妊娠合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