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月见草油的作用有哪些

2014-07-18 08:56:20      家庭医生在线

GLA是一种人体运转必需的脂肪酸,能够预防动脉硬化、调节月经前不适症状、硬化症以及血压高。身体无法自行合成GLA,但可以以浓缩特定含GLA丰富的植物油来补充。

月见草种子含有丰富的GLA。临床上月见草油作为常见的膳食补充剂,可用于有经期、经前期或更年期不适症状的成年女性。那么,具体来说,月见草油的作用有哪些?下面请来详细了解下吧!

月见草油主要是来自月见草种子,经低温压榨或亚临界低温萃取(安阳市晶华油脂工程有限公司专利技术)而来,天然的月见草油呈淡黄色,约含有90%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含量最多的是含量约70%的亚麻油酸(Linoleic Acid,简称LA)和约7~10%的GLA。由于LA与GLA皆属极不饱和脂肪酸(含较多的双键),油质的稳定度也比较高,容易与空气作用而氧化变质,因此,市面上的月见草油多半会添加少量的维生素E,来作为稳定品质的抗氧化剂。

其中,月见草油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调节内分泌平衡,缓解经前不适;月见草油可为人体提供丰富必需脂肪酸,用以合成各种激素,补充月见草可间接调节内分泌平衡,有效缓解女性经前综合症的不适症状,如胸部肿胀、疼痛头痛、头部沉重、发热、急躁、忧郁、情绪失控等,有助于卵巢保养。对于更年期不适症状,月见草油亦有改善作用。

(2)锁住肌肤水份,减少斑印,保持皮肤光滑及弹性;缺乏必需脂肪酸,会使人的皮肤水分散失、干燥、老化甚至皮肤炎症等症状,月见草油是必需脂肪酸的优质来源,口服或者直接涂抹均能使皮肤水润光滑而更具活力。

(3)降低总胆固醇水平,改善血栓,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多个科学研究结果表明,月见草油富含的γ-亚麻酸可增大总胆固醇的水溶性,促进其分解代谢。同时它还有助于清除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减少内源性胆固醇的合成,从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月见草油的用法用量为每次1粒,每日1-3次 建议随餐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见草油的作用

具有抗发炎作用详细>>

月见草油软胶囊有助于抗衰老

岁月不饶人,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女性都在为逐渐衰老、脸上黯淡无光、随处可见的皱纹而烦恼着。许多抗衰老的产品出现在市场上,月见草油软胶囊是……详细>>

月见草油软胶囊的适用人群

月见草油软胶囊功效甚多,它具有抗衰老、改善肤质、促进头发亮泽,还能调节血压等作用。月见草油软胶囊虽然保健功能多,但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宜服用……详细>>

月见草的作用

月见草有什么功效呢?月见草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沙棘果油的作用有哪些?

沙棘果油,大家在选择食物的时候都是会选择一些养生食物,就比如说这个沙棘果,如果将沙棘果来做成果油的话,那么颜色剔透,看起来也更舒服。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