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云南白药酊对风湿治疗有效吗?

2015-05-13 09:58:58      家庭医生在线

风湿病主要指累及骨、关节及其周围软组织的一组疾病,而且大多数风湿病有全身性表现,并可出现多个器官损害。患上风湿病,给患者带来除了生活的不便,还有难忍的疼痛。风湿病在目前的医疗条件下尚无法治愈,只能缓解症状。云南白药酊可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的治疗。那么云南白药酊对风湿治疗效果如何?

云南白药酊对风湿治疗有效吗?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风湿性疾病是一类侵犯多种组织多系统和内脏器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程度不同的免疫性炎症反应,可致成各种组织和器官损伤,严重影响其正常功能。甚至造成致命性损害。此外,大多数风湿性疾病都有关节症状;每个病人,同一种疾病,不同病程都有其特殊性,应该仔细评价,以制订出其个人的治疗计划。治疗目标应包括缓解症状,改善病情,恢复功能,提高生活质量。

云南白药酊的性状为红棕色的液体;气香,微辛麻、微苦。其组成成分为国家保密方。云南白药酊为急性软组织扭挫伤类非处方药药品,能有效治疗风湿。云南白药酊的功能主治是: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用于治疗跌打损伤,风湿麻木、筋骨及关节疼痛,肌肉酸痛冻伤。较严重的跌打损伤,风湿麻木、筋骨及关节疼痛,肌肉酸痛可内服外用云南白药酊。由此可见云南白药酊治疗风湿效果显著。

由于云南白药它含有多种活性成分,药理作用复杂,除止血之外还有多种用途。云南白药对炎症物质的释放有抑制作用。因此在治疗创伤中,能有效的治疗局部的红肿热痛,活血化瘀,抑制肿胀。此外云南白药还有抑菌的作用,能够防止创伤的感染。云南白药还对于免疫系统疾病有治疗作用。

在缓解风湿疼痛方面,云南白药酊具有一定疗效。云南白药酊可内服可外用。口服,按剂量杯所示刻度量取,常用量一次3格至5格(3~5毫升),一日3次,最大量一次10格(10毫升);外用,取适量擦揉患处,每次3分钟左右,一日3~5次,可止血消炎;风湿筋骨疼痛,蚊虫叮咬,一、二度冻伤可擦揉患处数分钟,一日3~5次。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云南白药酊注意事项有什么

市面上有很多用于治疗跌打损伤,风湿麻木,筋骨及关节疼痛的药品,而云南白药酊就属于其中一种。那么,使用云南白药酊注意事项有什么?对此,共同……详细>>

云南白药酊能治风湿病吗

风湿病大多有关节病变和症状,发病率很高,而且有很高的致残率,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活动和健康。风湿病需及时治疗,云南白药酊能治疗风湿病甙类的……详细>>

服用云南白药酊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

云南白药酊主要用于跌打损伤,风湿麻木,筋骨及关节疼痛,肌肉酸痛及冻伤等。因其用途加多,因此应用较广。那么服用云南白药酊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新药将上市

近日,口服选择性JAK1抑制剂filgotinib的新药申请已提交日本卫生劳动福利部,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RA)成人患者。今年8月中……详细>>

服用醋酸泼尼松龙的副作用有哪些

醋酸泼尼松龙片是一种激素类抗肿瘤药物,其主要成份即醋酸泼尼松龙。醋酸泼尼松龙片可用于过敏性与自身免疫性炎症疾病,胶原性疾病,如风湿病、类……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