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孕妇忌用血府逐瘀丸

2014-07-16 15:57:37      家庭医生在线

血府逐瘀丸活血祛瘀,行气止痛,主治瘀血内阻之头痛胸痛,内热瞀闷,失眠多梦心悸怔忡,急躁善怒。当孕妇出现上述症状是能否使用血府逐瘀丸呢?

血府逐瘀丸是用于治疗“胸中血府血瘀”诸症之名方。即由于肝郁气滞、气滞血瘀所致头痛、胸痛、憋闷、急躁、肝气病及用归脾治疗无效的心跳心忙、胸不任物或胸任重物、夜睡多梦、失眠不安、发热、饮水即呛、干呕、呃逆、食从胸后下等症,均可用本方治疗。

孕妇是在排卵期后2周内患感冒,则可用药而不会对胎儿有影响。若排卵期2周以后患感冒,用药可能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因为这时胎儿的中枢神经已开始发育。这种情况下,医生可能会劝孕妇终止妊娠。

孕中期要慎重用药,像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对听神经有损害的药物应慎用。如果发烧,可询问医生选择一些毒副反应较少的中草药。若感冒伴有高烧,多预示病情较重应及时看医生,不要吃消炎痛,这是孕妇禁忌的退热药。

血府逐瘀丸的药性较为剧烈,具有很强的活血化瘀的功效,孕妇使用,可能会导致流产,因此,孕妇忌用血府逐瘀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用中药的禁忌

中成药:详细>>

老年性眩晕可试试天麻丸

随着年龄的增长,病痛也会紧随来,当老年人出现风湿瘀阻、肝肾不足所致的痹病,症见肢体拘挛、手足麻木、腰腿痠痛时,会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天……详细>>

气血两虚吃八珍丸有用吗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气血两虚的问题,这跟女性每个月的月经期有一定的关系。女性气血两虚不仅会导致面容憔悴,面色差,影响外貌形象,还会导致患者容……详细>>

孕妇吃山药食谱

山药含有的营养物质很丰富,如淀粉、维生素、蛋白质等等,这些营养元素可以帮助肠胃的消化吸收,食用是很有好处的,孕妇食用还有一定的预防和缓解……详细>>

孕妇用药的4大常见误区,不要再犯错了!

孕妇用药需要特别小心谨慎,因为妊娠期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稍不注意,就会因为用药不当,而对孕妇健康以及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虽然大多数的孕……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