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参松养心胶囊有哪些适应症?

2015-03-02 10:01:3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冠心病室性早搏患者而言,对参松养心胶囊可能不会陌生。参松养心胶囊是由人参、麦冬、山茱萸、丹参、炒酸枣仁、桑寄生、赤芍、土鳖虫、甘松、黄连、南五味子、龙骨等中药组方的中成药。临床上参松养心胶囊有益气养阴,活血通络,清心安神的功效。用于治疗气阴两虚,心络瘀阻引起的冠心病室性早搏,症见心悸不安、气短乏力,动则加剧,胸部闷痛,失眠多梦,盗汗,神倦懒言等。

冠心病室性早搏为快速性心律失常之一,以心室某一部位较基本心率提前发出冲动,而提早引起心脏的部分或全部除极为特征。此疾病发病率高,危害性大。参松养心胶囊是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补、养、敛三法并用,具有降低心肌细胞自律性、改善心肌细胞代谢、调节自主神经的功能,从而达到治疗心律失常之目的。参松养心胶囊能改善患者心悸不安、气短乏力、失眠等临床症状,对不同原因导致的多种心律失常均有疗效,不仅可以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各种早博、窦速、室上速、房颤等),对缓慢性心律失常(窦性心动过缓等)也具疗效。

此外,参松养心胶囊可增加冠脉血流量,抑制血小板聚集,改善血流动力学,对心绞痛症状也有良好的改善作用,可以有效减轻心绞痛等带来的痛苦。

参松养心胶囊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呢?参松养心胶囊的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四周为一疗程,或遵医嘱。因为参松养心胶囊有时会有胃胀的副作用,因此参松养心胶囊应该饭后服用,饭后服用可以减轻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

在服用参松养心胶囊这类药物治疗冠心病室性早搏等疾病时,应在医师指导下科学合理地用药。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参松养心胶囊能长期服用吗

参松养心胶囊,可益气养阴,活血通络,清心安神。用于治疗冠心病室性早搏属气阴两虚,心络瘀阻证,症见心悸不安,气短乏力,动则加剧,胸部闷痛,……详细>>

冠心七味胶囊的功效主要有哪些

冠心七味胶囊的功效主要有哪些?冠心七味胶囊是一种成分主要为丹参、檀香、降香、山奈、肉豆蔻、广枣、沙棘的药物,因此能够针对多种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山海丹胶囊有副作用吗?

山海丹胶囊能降全血和血浆比粘度和红细胞压积,抑制血管平滑肌收缩,抑制平滑肌细胞增生和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对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详细>>

冠心七味胶囊有副作用吗?

冠心病是常见于中老年的一种疾病,患有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冠心七味胶囊是治疗冠心病的一种良药,药物在使用过程中会有一……详细>>

脑心安胶囊有哪些作用

脑心安胶囊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良药,心脑血管疾病是目前患病率比较高同时危害比较大的疾病,目前并没有能彻底治愈的方法,只能通过药物控制或者……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