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咳嗽痰多怎么治 选用百蕊颗粒

2014-07-12 20:27:37      家庭医生在线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疾病的常见症状,对于咳嗽痰多,有多种不同的药物可以进行治疗,其中包括百蕊颗粒。咳嗽痰多选用百蕊颗粒合适吗?

百蕊颗粒适用于清热消炎,止咳化痰,急慢性咽喉炎,支气管炎鼻炎感冒发热肺炎等。因此,咳嗽痰多患者可以选择百蕊颗粒。

除了用药,还可以在日常饮食中祛痰,在这里介绍3个饮食疗法:

1、清肺热

梨,性凉,味甘,能清热化痰。常将梨削皮后,将梨核掏出,放入川贝粉1~3克,隔水炖食,每日2次,每次1只。或选用已故名医蒲辅周的方法,用中药麻黄3~5克,捣碎或捶碎后放人梨心内,蒸熟食用。

2、支气管炎咳嗽、咳痰喘息

蜂蜜白萝卜汁:取白皮大萝卜1个,蜂蜜[3] 100克。把萝卜洗净后,挖空中心,放入蜂蜜,放入大碗内,加清水蒸煮20分钟,熟透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1次,适量服用。适用于急性支气管炎、痰多者。

3、润肺止咳

甘蔗马蹄饮:红皮甘蔗1段,马蹄10个。将甘蔗洗净去皮,压榨取汁,马蹄压取汁,二汁倒人杯中混匀即可。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化痰止咳颗粒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天气变化,小孩容易感冒咳嗽,市面上治疗咳嗽的药物多种多样,其中包括小儿化痰止咳颗粒。那么小儿化痰颗粒主要用于那种病症导致的咳嗽?服药期间……详细>>

百蕊胶囊能否长期服用

咽炎吃什么药好?慢性咽炎的症状是总感觉嗓子里面有痰,总是咳嗽,而且还会发痒,药物吃了好多,却不见好转,尤其是天气转凉,或者食用辛辣油炸的……详细>>

百蕊颗粒的功效与作用?

肺热咳嗽痰多、支气管炎肺炎咳嗽痰多,可使用具有清肺热,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消炎的百蕊颗粒。百蕊颗粒清热消炎,止咳化痰。用于急慢性咽喉……详细>>

频繁咳嗽时用药要看痰的状况

如果咳嗽频繁、剧烈,以致影响学习、工作或睡眠,才需用药。咳嗽、咳痰,该吃什么药呢?应该根据无痰、有痰和痰液的状况用药。详细>>

百蕊胶囊消炎效果如何

夏季是鲜花盛开的季节,同时很多敏感的鼻炎患者却非常头痛,空气中弥散花粉,容易引起过敏、发炎,由于很多人喜欢吹空调,室内室外温差大,也容易……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