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小儿化痰止咳颗粒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2014-07-27 08:41:18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变化,小孩容易感冒咳嗽,市面上治疗咳嗽的药物多种多样,其中包括小儿化痰止咳颗粒。那么小儿化痰颗粒主要用于那种病症导致的咳嗽?服药期间要注意哪些方面?

小儿化痰止咳颗粒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小儿化痰止咳颗粒的主要成份是盐酸麻黄碱、桔梗流浸膏、桑白皮流浸膏、吐根酊。用于小儿支气管炎所致的咳嗽、咯痰。小儿化痰止咳颗粒为淡黄色的颗粒;味甜、微苦。功效是祛痰镇咳。

服用此药物期间,应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生冷、油腻食物。此外,应严格按照用法用量服用,不能过量或长期服用。否则,可见恶心、呕吐的不良反应。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另外作为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针对病因治咳嗽。大多数孩子咳嗽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或气管炎、支气管炎引起的,包括病毒和细菌感染,或支原体感染,有的伴有发热鼻塞、喷嚏、流涕、咽痛、咽痒、痰鸣、胸痛等症状。因为咳嗽的病因复杂多样,表现各异,因此不是简单地服用止咳药就可以解决问题的,要分析咳嗽的原发因素,针对病因合理用药,才会收到好的效果。有一部分因过敏因素、理化因素所导致的咳嗽,可能需要抗过敏、解痉、祛痰、恢复气道黏膜功能等治疗。

小儿化痰止咳颗粒应严格按照用法用量服用,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本品不宜长期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可以服用小儿化痰止咳冲剂吗

婴幼儿可以服用小儿化痰止咳冲剂吗?小儿化痰止咳冲剂是主要针对小儿由于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咳痰的非处方药品。开水冲服,一岁一次1/2袋,二至……详细>>

小儿化痰止咳糖浆服用效果怎么样

咳嗽是呼吸道系统疾病常见的现象,其中小儿就比较容易患上支气管炎,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它的出现对于小儿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我们需……详细>>

小儿化痰止咳冲剂治疗什么疾病

小儿化痰止咳冲剂主要的成分是盐酸麻黄碱、桔梗流浸膏、桑白皮流浸膏、吐根酊,因此常用于小儿支气管炎,小儿肺炎支原体肺炎,儿科等。详细>>

小儿化痰止咳冲剂新生儿可以服用吗

新生儿来到这个世界,抵抗力都是比较低的,因此各个方面都需要注意,不然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等各种疾病,其中尤其是感冒,容易导致呼吸道方面……详细>>

小儿化痰止咳冲剂用药注意

小儿化痰止咳冲剂的主要成分是盐酸麻黄碱、桔梗流浸膏、桑白皮流浸膏、吐根酊。小儿化痰止咳冲剂为淡黄色的颗粒;味甜、微苦。临床上,小儿化痰止……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