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的主治症

2014-07-11 09:24:39      家庭医生在线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为白色乳膏,主要成分是曲安奈德与硝酸益康唑,是一种非处方药药品类的皮肤科用药。具有抗炎、止痒及抗过敏作用;对皮肤癣菌、酵母菌、毛霉样菌具有抗菌作用。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商品名称是派瑞松,主治伴有真菌感染或者真菌感染倾向的皮炎、湿疹,以及由皮肤癣菌、酵母菌及霉菌所致的炎症性皮肤真菌病。

首先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正是治疗湿疹的一种常用药物。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的适应症有:

1、伴有真菌感染或有真菌感染倾向的皮炎、湿疹;

2、由皮肤癣菌、酵母菌和霉菌所致的炎症性皮肤真菌病,如手足癣、体癣、股癣、花斑癣;

3、尿布性皮炎;

4、念珠菌性口角炎;

5、甲沟炎

6、由真菌、细菌所致的皮肤混合感染。

注意一下,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用药不当的话,是会出现一些副作用的。具体如下:

一: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含有一定的激素成分,如果长期使用导患者对激素产生依赖性。还是建议大家到医院就医,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二:用过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后皮肤会变得越来越黑,局部偶尔出现过敏反应,长时间使用会出现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沉着以及继发感染。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中曲安奈德为中效氟化的皮质类固醇激素,具有抗炎、止痒及抗过敏作用;益康唑为抗真菌药,对皮肤癣菌、酵母菌、毛霉样菌具有抗菌作用。对某些革兰阳性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也有效。两种活性成分联用具有协同作用,对炎性症状的控制更加迅速,可提高疗效。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派瑞松)

【生产厂商】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可以治什么病?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较多,但不少人只知道这是一种皮肤病常用药,但具体适用于哪些疾病则知之甚少。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究竟能治什……详细>>

曲安奈德三大剂型介绍

提起“曲安奈德”,应该不少朋友听过。有些人可能涂抹过它治疗皮炎湿疹,有些人可能喷过它治疗鼻炎,有些人则注射过该药治疗关节炎。在临床上,一……详细>>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是激素吗?

曲安奈德鼻喷雾剂是一种治疗常年性及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药物,由于目前治疗鼻炎的不少鼻喷雾剂都是激素药,曲安奈德鼻喷雾剂也是激素吗?应用过程……详细>>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的主治症

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为白色乳膏,主要成分是曲安奈德与硝酸益康唑,是一种非处方药药品类的皮肤科用药。具有抗炎、止痒及抗过敏作用;对皮肤癣菌、……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