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降血脂该如何正确使用罗布麻茶?

2014-07-07 10:43:41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质量在不断提高,饮食不当引起高血脂症的现象越来越常见。长期患上高血脂症容易引起动脉管腔狭窄,如不及时治疗的话,更是容易引起与心血管疾病相关的并发症。临床上罗布麻茶可以用来降血脂,能够有效用来治疗高血脂病。那么,罗布麻茶该如何正确使用呢?下面请来详细了解下吧!

高血脂症的病人常常伴有严重的脂肪肝,肝功能造成损害。当然还有一些高血脂症病人可以诱发胰腺炎、脸上的黄色瘤,也有甲状腺功能低下等等,这些患者都有高血脂症,形成代谢的紊乱,所以高血脂症的危害性很大,千万不能认为只是胖的问题。

罗布麻茶的主要成分是罗布麻叶、绿茶。其功效有:1、调节血压,降低血脂、血粘、软化血管、除脂滤毒。2、具有靶器官保护作用,恢复心、脑、肝、肾器官活力,预防心血管并发症,全面改善人体机能。3、口服吸收迅速,不受饮食影响,生物利用度高。

需要注意的是,罗布麻茶的用法用量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临界高血压肥胖、烟酒、血脂血粘高、预防保健量一包/日(3小袋);服用时间:早9:00,2小袋;下午14:00——15:00,1小袋。2、Ⅰ期、Ⅱ期高血压患者每日两包(6小袋);服用时间:早9:00,3小袋;下午14:00——15:00,3小袋。3、Ⅲ期高血压患者每日三包(9小袋);服用时间:早9:00,3小袋;下午14:00——15:00,3小袋;晚19:00,3小袋。彤辉罗布麻茶的效果分为以下三大阶段:

1、积累阶段(两个月)

2、作用阶段(两个月)

3、巩固阶段(两个月)

三个阶段为一个疗程,患者只要按疗程饮用 (按此标准饮用三个月到半年), 如果血压值超过半个月以上保持平稳或临床症状 (例如头晕、头疼、心慌、心悸失眠等) 基本消失了,可咨询专家酌情减停降压药,最终达到停药后血压平稳正常不反复。

以上就是关于对“罗布麻茶该如何正确使用呢”所作出的详细介绍。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罗布麻茶虽说药效不错,但是,罗布麻茶还是需要遵医嘱用药的,千万不可自行用药;低血压人群更是不可以使用罗布麻茶。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布麻茶真的有助于降血压吗?

目前市面上有一种罗布麻茶宣称有助于降血压,这是真的吗?罗布麻是一种什么药材?具有哪些功效? 详细>>

罗布麻茶有助于降血压

高血压是指在未使用抗高血压药物的情况下,三次不同时间测量的血压,收缩压(SBP)≥140mmHg和(或)舒张压(DBP)≥90mmHg。……详细>>

罗布麻有哪些功效

罗布麻有清热平肝,益心利水的功效。主治眩晕,头痛,心悸,失眠,水肿,尿少。详细>>

复方罗布麻片

【生产厂商】山西亚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复方罗布麻片

【生产厂商】山西亚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