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有什么作用

2014-06-30 16:36:3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不少人都会有骨科疾病的困扰,有些是因为外力造成,有些则是因为自身免疫功能异常引起的。但是不管是哪一种因素引起的骨科疾病,都是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骨科疾病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就是常见的一种骨关节炎治疗药物,那么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有什么作用?临床上又有什么应用呢?

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作用

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适用于全身所有部位骨关节炎的治疗和预防:包括膝关节、髋关节、脊柱、肩、手以及足关节等。骨关节炎可发生在身体各个部位的关节,具体包括膝关节、髋关节、脊柱关节(包括颈椎、腰椎)、手关节(包括腕、掌、手指关节)、足关节(包括踝关节、趾关节)、肩关节、肘关节等。

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在临床上的应用

1、骨刺。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就是针对骨关节炎病因的特异性治疗药物,坚持服用后即可有效阻止骨关节炎的进一步发展,并可预防骨赘形成。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不能直接俢于生成的骨刺,但可以通过改善关节软骨的情况来预防骨刺的发生。

2、髌骨软化。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中的治疗成分氨基葡萄糖可以直接作用于软骨,合成软骨的内源性物质,恢复关节软骨的正常代谢,并预防骨质增生。所以,通过早期诊断软骨的代谢异常,并配合氨基葡萄糖的持续治疗,髌骨软化导致的软骨损伤是可以避免的。

3、骨质增生。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可以直接作用于椎间盘的纤维软骨,补充软骨的内源性物质,使软骨基质大分子合成正常化。长期服用氨基葡萄糖可使椎间盘保持正常的弹性和张力,维持基良好的耐压性能及耐牵拉性能,防止骨质增生及骨赘的形成从而达到预防椎间盘退行性改变的作用。

4、椎间盘突出。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是治疗骨关节炎的特异性药物,它直接作用于关节软骨,补充软骨的内源性物质,使软骨基质中蛋白多糖的合成正常化。长期服用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可使椎间盘保持正常的弹性和张力,防止骨质增生及骨赘的形成,从而达到预防椎间盘突出的作用,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虽然不能直接作用于椎间盘上已形成的骨刺,但可对已磨损和破坏的椎间盘修复,使已突出的椎间盘复位,同进抑制炎症过程,缓解疼痛,改善功能。

5、风湿性关节炎。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是十分安全的药物,在给病人服用针对类风湿关节炎的特异药物的同时,可毫无顾虑地让这些病人服用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

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在临床上的作用很大,再加上安全性较高,主要用于骨关节炎方面疾病,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该药品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注意事项

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是常见的骨科用药,主要用于骨关节炎的治疗。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因其治疗效果显著、副作用较小而在临床上广泛使用。硫酸氨基葡……详细>>

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是激素吗?

骨关节炎为一种退行性病变,系由于增龄、肥胖、劳损、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诸多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应……详细>>

盐酸氨基葡萄糖片治疗骨病需要区别用量

盐酸氨基葡萄糖片适应症为全身所有部位骨关节炎的治疗和预防,包括膝关节、髋关节、脊柱、肩、手和手腕、踝关节等。但是不同类型的关节炎用法是不……详细>>

氨基葡萄糖胶囊作用

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什么是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呢?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有哪些作用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说明书。详细>>

服用硫酸氨基葡萄糖片会出现副作用吗?

副作用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那么,服用硫酸氨基葡萄糖片会出现副作用吗? 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