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注意事项

2014-06-30 16:36:33      家庭医生在线

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是常见的骨科用药,主要用于骨关节炎的治疗。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因其治疗效果显著、副作用较小而在临床上广泛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是一种安全性比较高的药品,但如果没有正确使用,也是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

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是安全有效的OA(骨性关节炎)改善病情药物。它选择性的作用于骨性关节,阻断骨性关节炎的病理过程。本品具有直接抗炎作用,可缓解骨关节炎的疼痛症状,改善关节功能,并可阻止骨关节炎病程的发展。

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有一些事项需要多加注意,那么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应注意什么?应注意以下几点:

1、对硫酸氨基葡萄糖过敏的病人应禁用。

2、未进行过对肝、肾功能不全患者的研究,本品的毒性学和药动学试验数据未显示出对这些患者的限制。但是,有严重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应该在有医疗监护的条件下用药。

3、本品适用于退化性骨关节症,基本适用于中老年患者,不适用于儿童使用。

4、怀孕和哺乳期的妇女应该在权衡利弊后使用本品。怀孕期前3个月应避免使用。

5、口服本品可以增加四环素类药品在胃肠道的吸收,减少口服青霉素或氯霉素的吸收。

6、口服,最好在进餐时服用,一次1-2粒,一日3次,连续服用4-12周或根据需要延长,每年重复治疗2-3次。

7、在服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时,尽量用温开水送服,这样有利于药物的吸收。

8、在服药期间,最好不要吃油腻、生、辛辣、冷的食物,以免影响胃对药物的吸收,而降低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功效。

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是较多的,使用该药物时应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主要成分

骨关节炎为一种退行性病变,系由于增龄、肥胖、劳损、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诸多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应……详细>>

服用硫酸氨基葡萄糖片会出现副作用吗?

副作用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那么,服用硫酸氨基葡萄糖片会出现副作用吗? 详细>>

盐酸氨基葡萄糖片的功效解析

氨基葡萄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是健康关节软骨的天然组织成份。盐酸氨基葡萄糖片可用于全身所有部位骨关节炎(膝关节、髋关节、脊柱、肩……详细>>

使用草乌甲素胶丸的注意事项?

草乌甲素胶丸主要成分为毛茛科乌头属植物龙头乌头中提取分离出的生物碱—草乌甲素。草乌甲素为是从云南毛茛科乌头属植物龙头乌头中提取的二萜比酯……详细>>

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有什么作用

生活中不少人都会有骨科疾病方面的困扰,有些是因为外力造成,有些则是因为自身免疫功能受破坏引起的。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就是常见的一种骨关节炎……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