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何辨明正货小蜜蜂紫草膏

2014-06-22 20:54:25      家庭医生在线

小蜜蜂紫草膏,原产地美国,是近几年来最为畅销的海淘明星产品之一,长期占据母婴类产品销售量榜首。由于我国内地尚无“小蜜蜂”紫草膏代理商,目前,消费者主要通过网络“海淘”。但是没有相关专业知识的话,消费者无法了解国外药品的真正用途和用法,此外,网上商家缺乏监管,往往会夸大宣传产品的功效。国内消费者应该谨慎选择,非要购买的话,要注意以下几点。

注意辨别假货

假的小蜜蜂紫草膏印刷颜色不自然,数字字体比较普通,数字连接处闭口。真的小蜜蜂紫草膏印刷颜色自然不刺眼,字体连接处不闭口,没有正品字体那种艺术感。假的小蜜蜂紫草膏批号印刷歪歪斜斜,看起来比较粗糙。真的小蜜蜂紫草膏的批号印刷在盒身上,正品的批号数字排列整齐,字体印刷清晰,整个盒子上的字体是统一的。

假的小蜜蜂紫草膏膏体很“湿”,很容易就挖出软膏,颜色比较深色。正版的小蜜蜂紫草膏由多种植物油制成,涂抹起来感到很滋润,但它表面看起来却很干燥,有点磨砂的感觉。质地比较硬,并不会很容易就能挖出一大块膏体出来的。并且颜色不是像药汁那样,颜色是比较浅的。

注意辨别新旧货

旧版的小蜜蜂紫草膏盒盖上有一圈留白,看得到原本不锈钢盒子的材质。盒子上印刷的字体与新版的一样,在数字连接处不闭口。最新版的小蜜蜂紫草膏整个盒盖都是涂满了浅绿色的漆,因此生产日期在2012年7月之后而盒盖还留有一圈空白的小蜜蜂紫草膏,很有可能不是正品。为什么要辨明新旧货,假如旧货产品批次有问题而需要召回的话,这种代购的商品一般都是不在召回范围内。所以,买新版的比较安全。

注意辨别渠道

海淘的风险却是双重的。一方面,以个人邮递方式入境的产品未经质检部门检验,质量缺乏保障;另一方面,海外代购人、代购网站和消费者如果没有申报税款,可能面临法律风险。而且,通过海淘渠道购买的产品在出现质量问题时也令消费者面临哑巴吃黄连的尴尬处境。从正规的购买渠道买到的产品不用的担心真假。如果是从非正规的渠道购买,购买时可以看卖家的销量,如果一个月中销量很高的话,爸妈们反而要留个心眼,因为我们不得不思考一个小小的网店卖家如何获得如何大量只有在国外才有售的货品。

小蜜蜂紫草膏其实非婴幼儿护肤品,主要用于修复蚊虫叮咬、皮肤挫伤擦伤等,作用类似于国内的“清凉油”。并且,通过海淘,很难保证一些药品质量,也很难及时获得药品的不良反应信息,无法保障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辨明正货小蜜蜂紫草膏

小蜜蜂紫草膏,原产地美国,是近几年来最为畅销的海淘明星产品之一,长期占据母婴类产品销售量榜首。由于我国内地尚无“小蜜蜂”紫草膏代理商,目……详细>>

小蜜蜂紫草膏不是皮肤万能药

“小蜜蜂紫草膏”在美国其实是作为户外用品使用,而非婴幼儿护肤品,主要用于修复蚊虫叮咬、皮肤挫伤擦伤等,作用类似于国内的“清凉油”。但是在……详细>>

挑选上好蜂蜜的小技巧

拿蜂蜜来说,它是一种天然的甜味食品。而且蜂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如何挑选到上好的蜂蜜呢?详细>>

小蜜蜂紫草膏涉嫌含毒 或会引起婴幼儿肝中毒

小蜜蜂紫草膏是产自美国的一款护肤品,因其宣传的“纯天然成分、治蚊虫叮咬”,长期以来在购物网站占据母婴类产品销量榜首。然而,央视昨日曝光了……详细>>

秋季宝宝患湿疹如何正确使用湿疹膏

不要以为湿疹只有在春季才会出现,湿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疾病,秋季花粉散播快,加上天气干燥,如果不注意护理宝宝肌肤的话,宝宝就容易得湿疹。那么……详细>>

  • 曹兰芳

  • 毛海英

  • 顾梯成

  • 李敏

  • 曹兰芳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儿科

    擅长: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哮喘、鼻炎等过敏性疾病,幼年型特发性关节炎,系统性...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