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外阴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婴幼儿外阴炎非特异性外阴炎外阴擦烂霉菌性外阴炎外阴前庭炎

如何选择妇炎洁系列产品

2014-05-11 20:41:1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私处环境里存在着有害菌和有益菌,相互制约又共同生存,维护私处生态平衡;但当女性身体抵抗力下降时,或长期使用抗菌素导致菌群失调,则会诱发一系列妇科炎症。2012年4月27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发布通告,仁和企业拥有的“妇炎洁”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妇炎洁适合于女性私处因细菌导致的异味、瘙痒等妇科小问题;也可以用于产褥期、经期、性生活前后的清洁,消除异味、减少分泌物以及日常卫生保健。但是要注意不同情况的使用要求:

妇炎洁具体用法:

没有疾病时,120ML温开水,加4-50滴溶液,最好应用冲洗器。性生活前,爱人和自己分别冲洗1~2次,平时可以不用。

有阴道疾病时,需要每天冲洗阴道配合治疗。请用上述液体适量,每天用药前冲洗一次即可。

不可长期使用,因为女性阴道内本身有一个酸碱平衡值,长期使用会改变女性阴道的酸碱值,从而产生多种负面影响。

如何挑选妇炎洁系列用品:

要分清护理液与药用洗液

妇科洗液作为一种药剂,应在患病时由专科医生指导对症使用,一般女性如果自行将其作为日常清洁用品,反易招致妇科炎症的发生。护理液则适用于没有严重炎症的女性的日常的清洁养护。

选择无味或香味清淡的女性护理液

洗护用品中添加的香料也很容易对私处产生一定的刺激,尤其是在长期使用的情况下,香料刺激的伤害会不断积累,以至私处过敏或其他炎症发生。为避免这一情况,女性朋友还是应尽量选择无味或香味清淡的女性护理液。

选择接近女性健康私处PH值的护理液产品。

健康的女性私处的PH值应在4-5之间,属于弱酸环境,在此环境下,对私处有益的乳酸菌得以繁殖生长,抑制有害菌,保护我们私处的健康。而若长期使用高于私处PH值的产品清洁私处,则会破坏私处健康的弱酸环境,造成阴部干涩、瘙痒甚至引发妇科炎症。

选择泡泡少的产品

同样是由于女性私处较为娇嫩的原因,含有过多发泡剂的产品也会刺激私处造成伤害,所以,别以为泡泡多能清洁得更干净,泡泡少才是对私处好。

女性洗液可分为专门治疗外阴炎用的药物冲洗液和普通保健用的外阴冲洗液。要根据自身症状购买,最好在妇科医生的指导下购买。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女性可以使用妇炎洁?

据调查显示,女人感染妇科炎症99%都是因为细菌引起的,因为女性私处是个开放性器官,且环境复杂,通常闷热、潮湿,加上长期久坐、穿紧身裤、用……详细>>

下面的女性,最好远离妇炎洁

近日公布的一项对中国内地城市女性私密健康体检调查分析报告称:9成以上女性私处健康受困扰,大都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在私处保健上,清洗……详细>>

妇洁洗液的作用

阴道炎是妇科的一种常见病阴道炎,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多种阴道粘膜炎性疾病的总称,伴有白带增多、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外阴出现瘙痒、灼热或……详细>>

仁和药业“妇炎洁”广告被指打擦边球

继“优卡丹”、“闪亮滴眼液”之后,仁和药业(000650.SZ)又一款核心产品“妇炎洁”再掀风波:被质疑并非药品而是消毒水。28日,仁和……详细>>

产妇吃银耳的做法

功效:银耳雪梨汤具有滋阴补肾、润肺止咳、生津止渴、润肠通便、益胃、补气益气、和血、强心、补脑安神、美容养颜等功效。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