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下面的女性,最好远离妇炎洁

2014-05-11 20:41:13      家庭医生在线

私处是非常脆弱和敏感的,近日公布的一项对中国内地城市女性私密健康体检调查分析报告称:9成以上女性私处健康受困扰,大都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在私处保健上,清洗是最重要的一步,很多女性都用妇炎洁清洗私处的经验,那么是所有女性都可以用妇炎洁吗?答案是不是的,下面几种女性,最好远离妇炎洁。

1,准备怀孕的女性

美国学者观察848位已婚妇女发现,用阴道冲洗液冲洗阴道的妇女,预期妊娠每月降低了30%,年轻者较年长者降低更明显。其原因可能是阴道的酸碱度和微生态环境发生改变,病原菌繁殖生长,导致某种疾病的发生,最终导致不育症。

2,孕期女性

孕妇在妊娠期如果出现白带异常,阴部瘙痒等症状,不要在医生指导的情下购买妇炎洁洗液,以影响胎儿的发育。

3,更年期阴道干涩的女

阴道微生物菌群主要栖居在阴道侧壁的粘膜、皱褶中,目前公认的阴道正常菌群中最重要的成员是乳酸杆菌,其功能主要是保护阴道不受外来菌的侵袭,是阴道的“健康卫士”,所以医学上常以阴道分泌物中乳酸杆菌的数量来确定阴道的清洁度及判断阴道自洁功能的好坏。有学者调查了40名健康育龄妇女,92.5%都有乳酸杆菌,而更年期妇女则仅有60%。如果经常使用阴道清洁液冲洗阴道,乳酸杆菌就会更少。

4,准备做妇科检查的女性

不少女性误以为“洗洗更健康”,在做妇科检查前依然使用洗液。对此,专家指出,妇科检查前使用洗液,会影响检测结果。不少患者就诊前往往将外阴及阴道用洗液清洗一番,以为这样干净、方便检测。但实际上,这样会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正常情况下,阴道是一个酸性的有菌环境,多种菌类和睦相处、相互制约,形成一个正常的细菌群落。如果患上妇科炎症,上述平衡状态就会被打破,医生要通过测试才能知道病因所在,“如果冲洗外阴和阴道,就等于在犯罪现场擦去指纹一样,会影响大夫做出正确的诊断。所以,在做妇科检查前两天,最好不要用洗液。”

5,有盆腔炎症的女性

最近国外学者分析了30年来有关妇女阴道冲洗的报道,结果发现,每周冲洗一次或一次以上者,可明显增加盆腔感染的机会,中度增加宫外孕的危险,冲洗 越频繁,盆腔感染的危险性就越大。据《美国公共卫生杂志》报道,用阴道冲洗液的妇女比不用阴道冲洗液的妇女盆腔感染危险率增高了73%。这是由于冲洗液破坏了阴道的自洁功能,导致病原菌乘虚而入,沿宫颈上行至子宫和输卵管,引发盆腔感染

7,有阴道炎的女性

特定的炎症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特定的冲洗液,错误的使用冲洗液不仅不能治疗疾病,反而可能会加重病情、延误治疗或者使病情变得更加复杂。因此,如果是阴道炎患者,切忌自己乱用洗液,情况未明时可以只用清水洗。之后应该先在医院确诊,然后再医生指导下购买使用。但是在特殊情况下,如出差无条件淋浴时,月经前分必物增多且粘稠引起不适时,适当使用保健型的外阴冲洗液则会有益于健康。

8,作为每天清洁的必须品的女性

妇幼保健部门调查,城市女性生殖器炎症近几年来逐年上升,特别是青年女性中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发病率极高,成为当前女性中主要的三种生殖系统感染。引起这三种疾病的原因之一就是不正确清洁阴部。有些女性,生殖系统原本健康,却频繁使用中药外洗剂、高锰酸钾溶液等消毒剂来冲洗阴道及外阴,想以此来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实际上,这种做法反而可能产生不良后果。 这是因为,阴道有“自洁”作用,可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妇女的生殖系统。如没有用药指征而自行用消毒剂冲洗阴道,就有可能破坏阴道的防御功能。另外,频繁使用 中药洗剂和高锰酸钾洗外阴,还可使外阴皮肤的抗病能力下降。经常使用高锰酸钾还可使皮肤油脂减少,皮肤过干,引起外阴瘙痒症。

由于女性的阴道正常菌群具有“自洁功能”,正常情况下,无需用灌洗液冲洗阴道就可以保持干净。患有各种疾病的患者出于治疗目的,应该在医生指导下选用治疗冲洗剂是必要的,但绝不能长期使用。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女性可以使用妇炎洁?

据调查显示,女人感染妇科炎症99%都是因为细菌引起的,因为女性私处是个开放性器官,且环境复杂,通常闷热、潮湿,加上长期久坐、穿紧身裤、用……详细>>

妇炎洁真是洗洗更健康吗?

洗洗更健康是错误的。有些女性,生殖系统原本健康,却频繁使用中药外洗剂、高锰酸钾溶液等消毒剂来冲洗阴道及外阴,想以此来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详细>>

如何选择妇炎洁系列产品

妇炎洁具体用法:没有疾病时,120ML温开水,加4-50滴溶液,最好应用冲洗器。性生活前,爱人和自己分别冲洗1~2次,平时可以不用。有阴……详细>>

妇炎洁是否能“快速杀菌”

许多女性都是通过广告了解了外阴阴道洗液,并且购买使用。特别是,江西仁和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伊康美宝牌“妇炎洁”,广告让“妇炎洁”这三个字几……详细>>

孕妇能用红核妇洁洗液吗

妇科炎症是困扰不少女性的疾病,常见的妇科炎症包括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等。妇科炎症的一个最大特点是容易反复发作,就算治好了但是还是有很……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