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干眼症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泪囊炎溢泪急性泪囊炎慢性泪囊炎泪囊感染

伊可新的服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5-11 20:21:03      家庭医生在线

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针对我国0-3岁婴幼儿维生素A和维生素D缺乏率高问题而推出的药准字号营养补充剂,如果严重按照要求服用,是比较安全的,一般不会有严重的不良反应。检查出缺钙或是有佝偻病症状的小孩,需要及时补充伊可新等钙剂。服用期间,家长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从婴儿出生15天开始,就应按每天一粒用量服食,连续服用至3岁,能有效预防和治疗维生素A及D的缺乏症,大大降低儿童佝偻病、干眼症、夜盲症的发病率,同时还可降低缺铁性贫血的发生,提高机体抗感染能力。

2.婴儿对维生素D敏感性个体差异大,有很小比例的婴儿对小剂量维生素D很敏感。少量服用也会有反应,这种情况不属于药品的不良反应。所以妈妈们在用药前,一定要咨询医生。

3.伊可新有两种(0-1岁的)和(1岁以上的),绿色伊可新(绿葫芦)适合0-1岁的婴儿,粉色伊可新(粉葫芦)适合1岁以上的婴儿。需要区分清楚。

4.必须按推荐剂量服用,不可超量服用。如果婴儿出现食欲不好、发烧、腹泻、口角糜烂、头发脱落、皮肤瘙痒、贫血、多尿等症状。要停服伊可欣鱼肝油,少晒太阳,立即到医院急诊。

5.伊可新说明书上说不能与含有大量钙的产品同时服用,不等于不能与适量的钙同时服用。维生素AD是帮助钙吸收的,正是因为需要与适量的钙产品同时服用,它才会给你这么个提醒:不要过量。

6.慢性肾功能衰竭、高钙血症、高磷血症伴肾性佝偻者禁用。

7.如果是一个奶摄入十分充足的孩子,适当添加一些诸如伊可新的AD制剂,或者补充一些碳酸钙啊、柠檬酸钙啊、醋酸钙等就可以了。而如果是一个:枕秃,毛发稀黄,看上去整体发育一般,但肌肉松软,小腿向外略成弧度,肋骨下缘稍见外翻,囟门较大,夜间易醒等缺钙的孩子,必须双管齐下,钙要补,促进钙吸收的AD制剂也要补。

8.抗酸药可影响本品的维生素A的吸收,故不应同服。

伊可新按推荐剂量服用不良反应。不过家长们还是必须注意以上所述的7点注意事项,保证婴儿的安全用药。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时期的婴幼儿如何服用伊可新

伊可新可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A及D的缺乏症。如佝偻病、夜盲症及小儿手足抽搐症,可以促进钙吸收,增强抵抗力。但是不同时期,服用的方法和用量……详细>>

伊可新可防治小儿缺钙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又叫骨软化症即骨矿化不足,为新形成的骨基质钙化障碍,是以维生素D缺乏导致钙、磷代谢紊乱和临床以骨骼的钙化障碍为主要……详细>>

使用创可贴也有注意事项

创可贴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急救帮手,但是使用创可贴也是有注意事项的,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看看如何正确使用创可贴。详细>>

创可贴的选购和使用注意事项

创可贴是人们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种外科用药,又名“止血膏药”,具有止血,护创作用。它是由一条长形的胶布,中间附以一小块浸过药物的纱条构成。由……详细>>

伊可新的服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针对我国0-3岁婴幼儿维生素A和维生素D缺乏率高问题而推出的药准字号营养补充剂,如果严重按照要求服用,是比较安全的,……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