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爸爸去哪儿"大力推动华润三九主导地位

2014-05-08 22:39:51      家庭医生在线

  一季亲子户外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的热门程度,如今是家喻户晓,就连“爸爸去哪儿”的电影一上映,就以超过13亿元的票房收入再创春节档新高。

  然而,“爸爸去哪儿”的热播,大力打造“999”感冒系列品牌的口号,有助于999品牌的知名度的传播。

  更加出乎意料的是,作为节目赞助商的“999”感冒药成功“攻入”一部分偏好西药的人群,使得这些人群重新对999品牌的改观。可见,华润三九采用广告营销的模式是值得推广的。

  经过几十年不懈努力,尤其是2007年并入华润集团以来,华润三九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大型医药类上市公司。

  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业绩说明会上,华润三九表示,公司感冒药去年增长在8%左右,由于感冒灵不在基药目录中,在基层医疗市场面临被替换的风险,所以增长有些乏力,今年的增长应该没有问题。

  华润三九的主营业务是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的开发、生产、销售。另外,为了关爱大众健康,专注药品制造,打造信赖品牌,公司以OTC(非处方药)、中药处方药、免煎中药、抗生素及普药为四大制药业务模块,辅以包装印刷、医疗服务等相关业务。

  2011-2015年华润三九的战略规划提示:决心通过五年的努力,成为OTC市场的引领者、中药处方药市场的创新者,市场份额跻身中国制药行业前列。

  面向未来,华润三九确立了发展战略,即以品牌OTC为核心业务,以中药处方药、免煎中药为快速增长的重点业务,整合抗生素及普药业务,进入第三终端。在发展大品种的基础上,通过对外并购、购买、开发等途径,不断丰富产品种类,逐步实施品类规划,扩大业务规模。

  与此同时,以品牌运作和渠道掌控能力为核心优势,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改造,提升产品功能和质量,形成以营销带动研发和生产的持续增长的价值创造体系。

(责任编辑:黄丽丽 )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