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中生制药涉嫌行贿拖累中资医药股

2013-09-13 10:07:49      家庭医生在线

据港媒报道,中国生物制药(1177)股价昨急跌并停牌,起因是其持有六成权益的合资公司江苏正大天晴药厂,周二被中央电视台爆料指涉嫌行贿。在当晚播出《焦点访谈》节目中,央视用足15分钟节目时间,揭发该公司以开学术研讨会为名,邀请多家医院的医生到泰国旅游,“在机场开了短短50分钟的会,随后是整整3天的清迈旅游”。节目质疑该公司涉嫌商业贿赂,“一名医生一年多开的药,就能让医药公司多赚十几万元(人民币,下同)”。

中生制药涉嫌行贿拖累中资医药股

外围靠稳下,港股昨日再次冲击23,000点,可惜功而还。内地反贪腐行动波及药业股,央视揭发中国生物制药(1177)子公司涉嫌行贿,令药业股急挫,该股本身亦急挫16.5%并停牌。市场人士指,大市上升阻力增大,料短期进入整固格局。腾讯(0700)升穿400港元后再爆上,收报412.8港元,大升2.6%,支撑了大市。

大市最多曾上至23,048点,但药业股及苹果概念股急挫,影响投资意欲,最终全日只升16.5点,收报22,953.7点,成交629亿港元。国指继续跑输恒指,仅微升0.8点至10,637.5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植耀辉表示,大市上升阻力增加,主要因部分股份已累积了大量升幅,加上观望下周联储局议息会议结果,令投资气氛转趋审慎,他料短期大市会进入整固周期,但港股技术形态仍不错,未必有大调整。

内地反贪腐行动的影响波及药业股,中国生物制药被央视揭发子公司涉嫌行贿,自中石油(0857)连串高层下马事件,已令内地不少企业高层人心惶惶,今次中国生物制药被央视“踢爆”贪腐,令股民恐慌性甩卖该股,最多曾跌近25%,午前突然宣布停牌,停牌前仍急挫16.5%,并且累及同业,四环医药(0460)跌9.2%,石药(1093)挫6.3%,同仁堂(8138)跌5.4%。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辉瑞制药为拓展业务在中国等多国行贿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7日发声明指控,辉瑞制药为了拓展业务和获得所在国的监管与处方审批,在中国等国家的子公司雇员和代理对当地官员和医生行贿,……详细>>

数十家上市公司入围中国制药工业百强

6月18至19日,第八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在云南隆重举行,揭晓了备受瞩目的“2012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单。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详细>>

香雪制药涉嫌欺诈 恐成万福生科第二

证监会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部分上市公司及中介机构在发行过程中或再融资过程中涉嫌违法违规的立案情况。在通报中,证监会不仅近年来首次……详细>>

跨国药企阿斯利康涉嫌行贿 屡碰红线

近日,一网友发布“曝深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陶明哲主任贪污受贿数千万元”的帖子,以深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员工的名义举报该科副主任陶明哲收受药商……详细>>

华北制药与九州通将建现代医药物流中心

10月10日,华北制药与武汉九州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牵手成立合资公司,拟建设华北地区领先的现代医药物流中心,共同打造以国际医药进出口、国……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