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整形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孙中生:整形事故逐年增加 减少事故重在预防

2016-06-28 08:18:08    作者:梁小贤  家庭医生在线

6月24-26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广东省医师协会整形外科医师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承办的2016年广东省医师协会整形外科医师分会年会在广州市召开,同期还举办了海峡两岸毛发移植与抗衰老新进展论坛。本次会议围绕当前整形外科热点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且国内多位著名整形外科专家莅临指导、授课,及进行手术演示。为广大同仁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研讨。而家庭医生在线作为此次活动的媒体支持,对会议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医师 孙中生

整形美容事故发生 多因“三无”

“随着整形美容技术的发展,以及大众对整形美容的需求增多,因注射玻尿酸、肉毒素而出现事故的案例也在逐年增加。近3~4年,仅本人进行的修复就已经达到600多例。”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医师孙中生表示,出现这一情况,主要由三大原因造成——首先,进行注射的人员都是无执业医师执照的人,有的甚至仅通过所谓的速成班,对解剖学的认识几乎为零,更别说注射机巧。

“其次,造成事故的大多是非正规的整形机构,甚至是普通的美容院、洗发店等。这些既不是正规的注射场所,进行注射的器械、地方更没有进行严格的消毒,容易使求美者造成感染。要知道,注射美容属于医疗行为,对人体来讲是侵入式的行为,必须在医疗场所内进行。而且,在正规医院操作,万一发生不良反应时也可及时处理。”

最后,这些失败事故中所使用的产品基本都是通过非法渠道所得,甚至是一些假冒伪劣的产品。这些产品绝对会对求美者造成严重的伤害。“求美者进行注射前,要看清注射材料是否具有正规批文的材料,可当面拆开材料并保留外包装盒子。”

急救措施 注射部位逆向挤压

尽管如此,但不少求美者仍然被这些“三非”整形的超低价格所吸引,决定铤而走险。如果一旦出现并发症,求美者或身边的人可采取怎样的急救措施?

“首先,应对注射部位进行逆向挤压,尽可能将注射的材料挤出来,从而减少皮肤局部的张力。同时,应马上到附近正规的医院,接受相应的急救。”

孙中生主任表示,对于医生而言,首先注射玻尿酸溶解酶,尽可能将注射区域的物质溶解;后期,则需进行相应的通血管,改善内循环等措施,尽可能将对求美者的伤害减到最低。但想要避免悲剧的发生,仍是重在预防——选择有资质的、正规的整形美容机构,或公立的三甲医院,找有经验的、有资质的医生,这才是最根本的解决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孙中生

孙中生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整形美容激光中心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疤痕以及瘢痕疙瘩的精细处理与干预研究,对面部精致雕塑、面部自体脂肪充填技术造诣颇深。 [详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美容 孙中生

中国注射美容未来发展之路:以人为本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美丽追求的日益强烈,整形在中国来说已算是平常事,尤其是注射美容,从最开始“高端奢华上档次”的明星御用美容手……详细>>

打肉毒素后如何防止面部僵硬?

大家都知道肉毒杆菌毒素(俗称肉毒素)用来瘦脸效果不错,但有些朋友注射后会出现脸部僵硬的感觉,这是因为医生在注射过程没有把握好注射层次、注……详细>>

抗衰老热战 四种“高端防腐剂”

在新的一波抗衰老热战中,我们听到了“冻龄”这个新词。“冻龄”并不是表面的冻结年龄的意思,而是指冻结肌肤的年龄,将青春留在最佳状态,延长肌……详细>>

肉毒素过量易中毒 注射量你清楚吗?

肉毒素是个好东西,大家都知道哦!但是,应该不止一个人跟我一样有过这种疑问:“它··有毒吗?”答案是:有的!要知道,肉毒素又称肉毒杆菌内毒……详细>>

为什么有人打完瘦脸针会中毒

瘦脸针,即是A型肉毒素,是从肉毒杆菌中被提炼出来的,相当于抑制型神经递质,阻断神经传导,阻断神经和肌肉之间的联系,阻止肌肉收缩,从而可以……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