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藏药红景天有效帮你缓解疲劳

2013-05-23 16:22:2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中医认为,红景天味甘、涩,性寒,有强壮的功能,用于老年性心衰、抗疲劳、镇静、糖尿病等。藏族人尊称为“苏罗玛宝”,意思是“神药”、“密药”,民间有“长生不老草”、“九死还魂草”之称。

《神农本草经》记载:“景天右草上品七十三种之一,属上药。为君,主养命以应天,毒,多服,久服不伤人,欲轻身益气,不老延年者,本上经。”《千金翼方》谓:“景天无毒,轻身明目,久服通神不老。”

《现代实用本草》记载,高山红景天的保健作用强于人参,且无毒,无副作用,无成瘾性,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对预防感冒有明显作用。特别适用于易疲劳者,过量脑力、体力劳动者以及长期接触电磁波辐射者。

现代药理和临床研究发现,红景天有类似人参的补益作用,能抗缺氧,抗寒冷,抗疲劳,抗辐射,抗病毒,抑制癌细胞生长,提高工作效率,延缓机体衰老。

如今,红景天除了药用,还广泛应用于保健食品领域。以红景天为主要原料的保健饮料、保健酒、保健口服液制剂等,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建议经常疲劳的患者再尝试进行充分的休息和放松外,配上藏药红景天可以有效的缓解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景天泡酒的功效

红景天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材,有部分的人还会拿来泡酒,那么红景天泡酒有哪些功效呢?红景天泡酒的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

红景天在我国的中医史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在两千多年前,西藏人民就将红景天入药,而红景天也具有非常好的强身健体的作用……详细>>

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红景天的应用历史悠久,两千多年前,西藏高原的人就以它入药,以强身健体,抵抗不良环境的影响。那么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本文就是中医关于……详细>>

红景天泡水喝的禁忌

红景天这种中药材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强身健体的功效,对于气虚体弱还有免疫力不行的患者来说非常的适合。不过,红景天并不是仅仅只……详细>>

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红景天是亚洲地区常用传统药材,具有刺激神经系统、增加工作效率、消除疲劳和预防高山症等作用。详细>>

  • 许积德

  • 陶素蝶

  • 吴月平

  • 张清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