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

2016-06-05 20:43: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红景天在我国的中医史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在两千多年前,西藏人民就将红景天入药,而红景天也具有非常好的强身健体的作用。红景天的服用方法有很多,例如煎水、泡茶、泡酒等等效果都非常的不错。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说说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来了解下吧!

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

红景天具有很好的强身健体的作用,同时补血养气以及滋阴润肺的功效也同样不错,被西藏的医生称之为吉祥三宝。在西藏这种高海拔地区,人体中由于气含量不足,所以容易出现缺氧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身体疲倦、呼吸困难、头晕头痛等,如果问题严重还有可能出现昏迷甚至死亡的情况。红景天能够帮助身体适应这种缺氧的情况,并且在进入身体之后还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对于一些抵抗力,提高身体的适应力。另外,红景天还能够增强体内细胞的氧气扩散,令身体中的养气更加的充足。

红景天的功效主要集中在预防还有治疗缺氧情况,同时还能缓解身体疲劳,还具有止血活血、清肺止咳、滋补元气还有消肿化瘀的效果,对于发烧、烫伤、跌打损伤等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具体的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如下:

第一: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红景天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微量元素就有35种,而氨基酸则有18种,更有多重维生素以及氧化物。需要特别知道的是,红景天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的合理,这是目前科学家所发现植物中罕见的。

在药理学上面解释,红景天能够有效的兴奋中枢神经,有效的消除劳累,提高注意力以及记忆力,同时对于心脏病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第二:运动员服用能够提高耐力

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实验小白鼠服用红景天摄取物之后,能够很好的延长游泳的时间,刺激体内的高能分子合成,对于呼吸还有运动都有不错的促进作用。

所以,目前红景天制剂或者是将红景天泡水喝这些方法,广泛的应用于运动学、航天学等特殊环境之中,对于特种工作者的健康有着很好的防护效果。

第三:双向调节作用

科学家告诉我们,红景天能够很好的调动机体内部的一些积极因素,所以具有很好的补充身体不足以及减少身体多余的双向调节功能。红景天中含有的物质能够通过调节体内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以及代谢系统等等,对于心脑血管功能、血脂功能还有血压功能等恢复正常水平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第四:抗疲劳

研究发现,红景天具有很好的强心作用,他能够增加大脑还有肌肉的正常活动时间,同时提高肌肉的负荷能力以及大脑的神经工作时间。人体在出现疲惫的时候,可以将红景天泡水喝,能有效的提高精神。

日常生活中,一些身体过于疲倦、智力不行、注意力不集中、产后虚弱以及各类型神经衰弱、肌无力的患者,都可以适量的服用红景天产品,或者是直接将红景天泡水喝,能够令身体有效的保持一个旺盛的精力和活力。

第五:抗肿瘤抗辐射

红景天中所含有的红景天苷能够有效的提高体内淋巴细胞的转化率,同时提高吞噬细胞的活力,极大的提高身体免疫力,对肿瘤的生长有着不错的抑制能力,并且对于微波辐射也有很好的抵抗效果。建议,癌症患者在进行完化疗手术之后,身体非常的虚弱,这个时候就可以服用红景天来辅助身体康复。

第六:抗氧化

研究发现,红景天进入身体之后能有效的降低肌肉的耗氧量,提高大脑对于缺氧情况的忍耐力,同时提高血液承载氧气的能力,不仅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同时还可以提高抗氧能力。

第七:调节神经系统

红景天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消除紧张的心情,同时调节中枢神经,对于睡眠质量还有亢奋心情、抑郁心情等都有很好的调节作用。除此之外,红景天还能够很好的提高注意力、记忆力,具有提神醒脑的效果,有效的提高工作效力,并且减少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可能。

第八:抗衰老

红景天能够有效的延缓细胞的衰老,提高细胞的活力,增强细胞的代谢能力以及合成能力,具有养颜美容的作用,现在很多的化妆品中就有红景天的成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红景天是亚洲地区常用传统药材,具有刺激神经系统、增加工作效率、消除疲劳和预防高山症等作用。详细>>

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红景天的应用历史悠久,两千多年前,西藏高原的人就以它入药,以强身健体,抵抗不良环境的影响。那么红景天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本文就是中医关于……详细>>

红景天能不能去黄褐斑

红景天能去黄褐斑吗?许多人都说红景天能去黄褐斑,这是不是真的呢?那么红景天又是什么,大家对它的认识又有多少呢?别急,今天就让教授来给大家……详细>>

桑葚泡水喝的功效

桑葚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味道酸甜多汁,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桑葚除了洗干净之后直接吃之外,也可以泡水饮用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好好说说桑……详细>>

梅花泡水喝的功效

梅花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不陌生,梅花除了作为一种花卉来观赏之外,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发挥出它的药性。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详细说说梅花泡……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