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长期使用手机危害大 持续通话30分钟或致癌

2012-05-22 01:01:26  来源:新浪健康论坛    转载

  2011年5月24日至31日,法国里昂,来自14个国家的31名科学家聚集在归属于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会议室中,对手机与癌症的关系进行评估。5月31诶,工作组首席科学家乔纳森·斯密德发表声明称,从目前收集的证据可以得出结论——手机可能带有致癌风险。

  长期使用手机,脑瘤几率高出30%

  据《健康百科》栏目揭示,国外研究人员曾对超过200万手机成年用户,展开为期30年的跟踪调查;在这期间,研究人员有权接触他们的病例以及通话记录。

  调查组组长格雷厄姆表示认为,辐射对身体其他部位的影响同样重要。她表示“人们现在使用手机的方式发生了变化,他们不仅仅得将手机放在脑边,因此我们不仅要关注大脑,还要关注身体暴量在外的部分。”一般来说,手机待机时,辐射较小;通话时,辐射大一些,而在手机号码已经发出,而尚未接通时辐射最大,辐射量是待机时的3倍左右。而这些辐射,有可能改变人体组织,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另外,美国的科学家做过调查,当人们持续讲电话超过半小时,脑部细胞就有部分被破坏,就像鸡蛋被煮熟了一样烫;长期使用手机者,比一般人患瘤的几率高出30%;尤其是在睡眠时,人体处于无保护状态,辐射会提高100倍。而在手机只剩下1格电时,打电话同样会使得辐射无限放大。

  解读手机致癌真相

  同时资料还显示,长期使用手机还会对大脑中负责学习、记忆和行动区域造成损伤,而且眼球也容易吸收电磁波,因为它的散热功能较差,所以很容易引起白内障等疾病。此外,它还有可能引起头痛、头昏、乏力等亚健康症状,刺激面部皮肤,导致肌肤黯淡,长痘。荷兰最新研究也显示,手机辐射还与失眠、男性不育等有密切关系。

  对此,很多医学专家认为,手机要实现通讯功能必须接收和发送强力的无线电波,在使用手机过程中,电波会不断刺激神经系统,干扰到细胞正常新陈代谢,使得人体防卫机制问了,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致病甚至致癌;而信号最强的天线部恰恰离大脑最近。

  今天,尽管手机辐射对人体有着诸多危害,但不可否认,手机的应用给人类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因此,如何在发展高科技的同时,如何减少它们对人体的伤害,也成为未来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长期使用护理液的3大危害

女性护理液是一种日常私处护理的保养液,主要功效在于调节PH值,清洁和杀菌,有些女性护理液也含有“美容”的作用。但是女性长期使用护理液,是……详细>>

手机煲“电话粥” 避免7大误区

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离手的通讯工具,有的手机控一整天都在刷屏,或者煲电话粥等。这些使用手机的方式严重影响女性健康。那么使用手机应该避免哪……详细>>

女性长期使用护理液 致病风险更高

时下,专供女性使用的保健洗液品种越来越多,甚至还有“原装进口”的阴道灌洗清洁液。那么,使用保健洗液是利是弊?详细>>

洗涤剂致癌 最易忽略的7大致癌死角

也许你已经意识到,现在的生活环境不比以往了,健康“杀手”随处可见。可是,你也许还没有意识到,你一边热火朝天地筑起防御“堡垒”的时候,一边……详细>>

长期美甲有什么伤害?增加致癌的危险

越来越多的爱美之人为了让自己的双手看起来更美,大量的在指甲上花心思,这也带动了一股美甲风潮。在享受美甲带来的时尚、新潮的同时,大家是否考……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