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女性适当哭泣可减压 强忍眼泪等于“自杀”

2012-05-24 03:35:13  来源:新浪健康论坛    转载

  面对压力怎么办?心理学中有一种处理方式叫“表达性艺术治疗”,其中,倾诉、哭泣,是很好的情感表达解压方式。

  眼泪能清除体内致忧郁物质

  心理专家研究发现,人悲伤时掉出的眼泪中,蛋白质含量很高。这种蛋白质是由于精神压抑而产生的有害物质,压抑物质积聚于体内,对人体健康不利。美国圣保罗-雷姆塞医学中心精神病实验室专家研究发现,眼泪可以缓解人的压抑感。

  他们通过对眼泪进行化学分析发现,泪水中含有两种重要的化学物质,即脑啡肽复合物及催乳素,其仅存在于受情绪影响而流出的眼泪中,在受洋葱等刺激流出的眼泪中则测不出来。因而他们认为,眼泪能把体内积蓄的导致忧郁的化学物质清除掉,从而减轻心理压力。

  强忍眼泪等于“自杀”

  专家认为,女子的寿命普遍比男子长的原因,除了职业、生理、激素、心理等方面的优势之外,善于啼哭,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通常人们哭泣后,在情绪强度上会减低40%,反之,若不能利用眼泪把情绪压力消除掉,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专家认为,强忍着眼泪就等于“自杀”。

  哭泣不宜超过15分钟

  不过,哭不宜超过15分钟。压抑的心情得到发泄、缓解后就不能再哭,否则对身体反而有害。因为人的胃肠机能对情绪极为敏感,忧愁悲伤或哭泣时间过长,胃的运动会减慢、胃液分泌减少、酸度下降,会影响食欲,甚至引起各种胃部疾病。

女性适当哭泣可减压 强忍眼泪等于“自杀”

  眼泪吞肚里 8种不良情绪让女人很受伤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健康问题和很多因素有关,除了我们熟悉的生理因素影响以外还有心理因素,而我们生活中常常碰到的负面的不良情绪,不仅让自己感觉糟糕,更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

  眼泪能排毒 哭泣让女人更长寿

  眼泪,是情绪的宣泄,是压力的抒解!谁说哭泣只是软弱的表现,研究证明,想哭而强忍着不哭,容易导致忧郁症,并且危害生理健康。最新研究表明,哭泣可以助女性排除身体毒素,还能让女性更长寿。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预防自杀日:白领如何减压?

9月10日的世界预防自杀日促进在世界范围内预防自杀的承诺和行动。每天平均有近3000人自杀。每一个自杀身亡者对应的可能是20个或更多的自……详细>>

眼泪排毒 女人如何哭出健康

觉得悲伤、或是受到极大触动的时候,流眼泪是很正常的生理反应。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强忍泪水,因为因情感而落下的眼泪中含有大量的“毒素”,此时哭……详细>>

睡眠也能减压?职场女性减压五大良方

在心理学上,压力是心理压力源和心理压力反应共同构成的一种认知和行为体验过程。压力(stress)是一个外来词,有“紧张、压力、强调”等意……详细>>

女人痛经别强忍 或是盆腔炎

“痛经忍一忍就过去了!”目前有不少女性认为痛经不是什么病,常抱着挺一挺就好的心态。而事实上,这种想法是很不明智。专家指出,痛经有可能是患……详细>>

女性多吃6种营养素 减压又好眠

助眠食材固然能帮助改善睡眠状况,但如果份量吃错、进食时间选错,可是会适得其反喔!以下食物要尽量在三餐中食用,避免睡前进食。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