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看白带是否异常 自测阴道状况

2012-01-12 00:50:20      家庭医生在线

  

看白带是否异常 自测阴道状况

  专家认为,白带是女性生殖系统是否健康信息之一,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通过白带是否异常可自测阴道健康状况。正常的白带,没有异常气味及异常颜色。如果白带出现异常,可能预示着阴道可能存在疾病隐患,不同的白带异常现象预示着阴道不同的疾病隐患。

  白带异常通常是生殖道炎症的表现,已婚妇女受感染的机会普遍增多,与她们经常过性生活有相当大的关系。男方用手爱抚时没有洗手,指甲过长藏污纳垢;同房前双方或一方不注重清洗下身,尤其是男方卫生习惯欠佳;男方患包茎或包皮过长,同房后懒于排尿和清洗等均是女性白带异常的重要原因。

  白带异常一、乳酪状白带或豆腐糟样白带

  当白带表现为乳酪状或豆腐糟样时,多为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现象,常伴有严重的外阴搔痒。

  ${FDPageBreak}

  白带异常二、血性白带

  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宫颈息肉,宫颈糜烂,粘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老年性阴道炎等良性病变也可导致血性白带,宫内节育器引起少量血。

  白带异常三、脓性白带

  色黄或黄绿,粘稠或呈泡沫状,有臭味,大多为阴道炎症所致,其中以滴虫性阴道炎最为常见,多有外阴搔痒。亦可见于慢性宫颈炎、老年性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宫膜积液或阴道内异物等情况。

  白带异常四、排尿障碍伴白带增多

  典型淋菌感染症中白带与尿道分泌物一样为量增多,黄色脓性,呈现激烈的炎症反应状。衣原体引起的宫颈炎白带,粘性较低,并且白色浆液性宫颈分泌物增多。

  多发生在持续阴道出血后,阴道流出大量脓性恶臭白带,应首先考虑晚期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粘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者应注重有输卵管癌的可能。

  外阴正确的清洗方法

  外阴清洗一日一次,最好的方法是热水洗淋浴,或专盆专用,宜用温开水,水中不必放高锰酸钾、食盐、醋等物。清洗外阴前要洗净双手,然后按照从前向后的顺序清洗。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测白带是否正常 白带异常背后的真相

你是否有关注你的白带?白带异常暗示女性身体出现问题,此事非同小可。关注白带情况,呵护自身健康,是每个女人的功课。如何判断白带正常与否,以……详细>>

如何检测白带是否异常?

白带异常时候要进行什么检查呢?对于女性的白带异常检查主要有三个方面,就是妇检,白带常规和尿常规检查,从这三个方面就可以检查到白带异常的情……详细>>

什么是白带异常 怎么判断白带是否异常

白带是女性的阴道分泌物,在正常情况下,阴道和外阴经常有少量分泌物以保持湿润,称之谓白带;是由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腺体及子宫内膜分泌物组成……详细>>

白带异常或是阴道炎症?如何判断是否阴道炎?

白带是一种正常的分泌物,不仅如此,白带还是衡量女性身体健康的指标,正常妇女白带的多少通常与月经周期、性活动等生理现象相关。女性朋友当出现……详细>>

从白带异常看妇科病

白带 是女性“私密花园”的一种生理现象,是女性身体正常的一种分泌物。但有时候白带会出现一些异常情况,而很多女性朋友又不自知。白带异常是女……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