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正确服阿胶 巧治女人月经过多经期延长

2012-01-12 01:14: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正确服阿胶 巧治女人月经过多经期延长

  阿胶是妇科圣药,常用来调理月经,治疗月经不调,但是并非所有的月经不调患者服用阿胶方法都一样,需要对症然后采用正确的服用方法才能起到理想的疗效。

  阿胶,性味甘平,徽温,具有滋阴补血止血之功,用于妇科崩中漏下,月经不调。

  人群:月经过多、经期延长者。

  用法:每天1块(约32克)炖烂,可配合西洋参10~20克炖后互冲服。

    ${FDPageBreak}

  症状:月经过多,伴有血块,下腹胀痛,属瘀滞者。

  用法:可配合蒲黄6克炖后互冲服。

  人群:因素体血虚,月经后期,月经过少的患者

  用法:平时可常用阿胶半块炖烂,配合枸杞30克炖后互冲服,行经期暂停。

  提醒:脾胃虚弱或消化不良、伤风感冒的妇女应慎服阿胶,因为阿胶较滋腻,服后常会影响食欲,出现胃脘饱胀,遇有这种情况,可在服用阿胶前先请医生开些帮助消化的药物,增强脾胃消化功能。还有些妇女服阿胶后,感觉口干、牙龈出血、鼻腔干燥,出现这些情况,可能由于阿胶货新,出厂不久,性温助火;也可能该妇女是阴虚或郁火体质,不适宜服用。弥补办法是用乌豆60克煎汤,然后和炖好的阿胶互冲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经期延长 要对症调理

造成女性经期延长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月经周期正常、只是经期延长、而量多、色淡、质清稀、无其他异常症状的女性可能是由于压力太大引起,要多注意……详细>>

悄悄话:月经过多的七个秘密

月经量太多、月经期过长,在医学术语上叫做月经过多。如果你的经期超过七天,如果你在月经期排出大量的凝血块,或者是发生血崩,你就有月经过多的……详细>>

经期延长 中医教你对症调理

月经周期基本正常,行经时间超过7天以上,甚或淋漓半月方净者,称为“经期延长”。又称“月水不断”、“经事延长”等。本病发病机理多由气虚冲任……详细>>

女性经期延长要学会对症调理

经期延长是指月经周期基本正常,行经时间超过7天以上,甚或淋漓半月方净者。在西医上的说法是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的黄体萎缩不全者、盆腔……详细>>

雌激素分泌过多 七大元凶引起月经过多

月经不调是女性的高发疾病,而月经过多便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常见表示。专家表示,引发月经过多的原因大概可分为七种,分别为感染、子宫内膜异位、流……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