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中医4种食疗方案助你缓解乳房肿痛

2012-01-19 21:21:55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食疗助你缓解乳房肿痛

  乳腺增生的结节质地较软,伴有压痛,边界清楚,随月经周期或情绪发生变化,其肿物大小短期内无增大趋势,中医认为本病多因肝气郁结、痰凝血淤所致。

  如何用中医食疗缓解乳房肿痛?

  食疗原则:疏肝理气,清热散结,调冲任。

  常用食疗举例:

  1、玉米丝瓜络羹:

  玉米100克,丝瓜络50克,桔核10克,鸡蛋1个,前三物加水熬l小时,起锅前加入蛋花、水淀粉、冰糖调匀服用,每周两次。

  2、海带生菜煲:

  海带100克,生菜100克,姜、葱末少许,用清水先煲海带30分钟,起锅前放入生菜、调料、香油,每日一次。

  3、凉拌芹菜海带:

  海带100克,芹菜100克,姜、葱末少许,海带、芹菜焯熟,捞盘中加入调料、香油,每日一次。

  4、夏枯草当归粥:

  夏枯草、当归、香附各10克,加水适量煎20分钟,取汁加入白粥、红糖拌服,每周两次。

  以上食疗方可以有效的缓解乳房肿痛,女性朋友一定要多了解,严重可以根据病因治疗。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12食疗助你远离乳腺疾病

让女性痛苦不堪的乳腺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分为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五大类,其致……详细>>

乳房肿块严重吗?越是不痛的肿块要越重视

乳腺肿块是乳腺肿瘤的主要症状,80%以上的肿块是患者自己偶然发现的,少部分是在查体时被医生发现的。临床上,越是不痛的乳房肿块,越应该予以……详细>>

乳腺疾病要命 中医教你对症食疗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也是近年来女性的高发病,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家常便饭,随着年龄的增加每个女性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下面小编教……详细>>

乳房解密:不疼的乳房肿块有问题吗?

女性乳房最常见的问题就是乳房硬块,平时洗澡的时候会突然摸到无名硬块,但是又感觉不到疼痛......类似的案例多不胜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乳房胀痛如何缓解?教你八招快速缓解乳房胀痛

乳房疼痛是妇女的常见病症,以青年和中年妇女居多,而且大多数发生在每次月经来潮之前,表现为乳房胀痛或刺痛。发病时间可长可短,最长时间可持续……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