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小心保暖内衣诱发皮肤病

2011-11-10 15:14: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大家总是希望打扮得漂亮一点,尤其是姑娘们,为了凸显好身材常贴身穿件保暖内衣,或准备若干假发,不停地更换形象。不过,“臭美”常暗藏健康隐疾,北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葛蒙良表示,冬季气候比较干燥,容易诱发各种皮肤疾病,再加上今年冬天北京一直没有降雪,较之往年干燥程度更甚,所以贴身穿保暖内衣、整日佩戴假发很可能会引发皮肤病。

  皮肤干燥慎穿保暖内衣

  北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葛蒙良表示,目前市场上的保暖内衣除了传统的纯棉内衣外,还有羊毛、莫代尔以及竹碳和其他复合材料。还有一些保暖内衣在两层织物之间加一层蓬松的化学纤维或者超薄薄膜,这样阻断了薄膜内外空气的流通,从而起到保暖的作用。葛蒙良表示,这样含有化学纤维成分的衣服容易与人体或者外部衣物摩擦产生静电,“在冬天人的皮肤本来就比较干燥,而静电会使皮肤水分减少皮屑增多。尤其是对于皮肤本来就很干燥的人来说,往往越穿皮肤越干,继而引发接触性皮炎、湿疹等等皮肤问题。”

  【建议】 葛蒙良表示,在选择保暖内衣的时候尽量选择传统的纯棉内衣,虽然保暖性没那么好但对皮肤的伤害也最小。如果是含有化学纤维的保暖内衣,最好不要贴身穿,可以在里面加一件纯棉内衣。另外不要长时间穿一套保暖内衣,更不要穿着保暖内衣入睡,以免汗液不能挥发引起皮肤的不适。

${FDPageBreak}

  戴假发应该注意清除头部油脂

  假发的被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在寒冷的冬季里,假发更是大行其道。然而,很多人在佩戴假发后都会感觉头部瘙痒,这又是为什么呢?

  葛蒙良表示,假发多是用人造纤维制成,尤其是受女孩子喜欢的比较容易塑型的假发更是如此。而人造纤维的透气性较差,长时间佩戴假发往往会使头皮出汗,分泌更多的油脂。对于头皮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人来说这种情况会更加严重。

  【建议】 长期佩戴假发的人应该注意头部的清洁,注意清除头部的油污。还可以使用一些护发素,相对于洗护二合一的洗发用品来说,单独的护发素更有利于维持头皮的营养环境。另外,如果佩戴假发后感觉头皮有瘙痒和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停止使用,因为这很可能是因为假发的透气性不足或者静电所致。

  - 贴士

  这样洗不影响保暖内衣功能

  不管各厂家如何向你承诺自己的产品可以用洗衣机洗涤,且洗涤后保暖性能不会下降,也不管保暖内衣运用哪一种科技手段,它的保暖性随洗涤次数的增多还是会降低,只不过是降低幅度大小的问题。事实上,现在也确实没有任何一家权威机构正式研究过保暖内衣在洗涤后保暖系数下降的问题。所以,在洗涤保暖内衣时,还是小心为佳。

  最好用手洗保暖内衣,且选择中性的洗涤剂或洗衣液。如果一定要用洗衣机洗涤,也应该调至弱档。因为保暖内衣外表层都是纯棉材质,而纯棉质料容易缩水,因而洗涤剂的选用很关键。

  洗涤完后,不要甩干,平铺晾干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保暖内衣的内层结构。多数保暖内衣表面都有凹凸不平的小泡泡,它是具有保暖效果的空气静止层,因而保暖内衣不宜熨烫,以防破坏空气静止层。

  保暖内衣不像普通的内衣,最好不要贴身穿,以免脏污后频繁洗涤。如果能多备几套,能够相对减少洗涤次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家护肤指南:保暖内衣越穿皮肤越干

这种内衣塑料膜与保暖纤维磨擦易积聚静电,这些静电在人体周围可以产生大量的阳离子,使皮肤的水分减少,进而使皮屑增多,尤其对那些本身皮肤干、……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或为保暖内衣所致

保暖内衣塑料膜与保暖纤维磨擦易积聚静电,这些静电在人体周围可以产生大量的阳离子,使皮肤的水分减少,进而使皮屑增多,尤其对那些本身皮肤干、……详细>>

保暖内衣什么牌子好

保暖内衣什么牌子好详细>>

保暖内衣十大品牌介绍

保暖内衣十大品牌介绍详细>>

保暖内衣选购要既靓又暖

在商场保暖内衣产品的销售区,女士款式几乎占据了2/3的比重。女士保暖内衣的款式色彩面料也是异常的丰富多彩,吸引眼球。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