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总让女人烦恼的“大姨妈”

2011-11-02 23:55: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总让女人烦恼的“大姨妈”

  女性的月经周期绝大多数是有规律的,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发生紊乱,影响女性健康。而大姨妈不喜欢女性在生活中“不规矩”的举动。对于每个女性来说“大姨妈”可是个大人物,它如果不来,你盼着它来。它来了,你又烦它来。如果它爱来不来,来来又去去,去去又来来,你可能就会感到无比头痛。

  那些来来去去,爱来不来的“大姨妈”我们可以称之为 月经不调,那么引发月经不调的原因:

  1、不良习惯,月经失调不一定是 妇科病,有些不良习惯因素也可能导致月经失调。

  2、情绪异常,当精神处于长期的压抑状态、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 痛经 、 闭经 。

  3、寒冷刺激,在寒冷气候的刺激下,也会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4、过度节食,女多爱美女性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而去节食,但过度节食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5、嗜烟酒,由于烟的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会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对于女性来说最好避免吸烟和喝酒。

  很多女性在经期没有注意好好保养,导致出现了 月经 不调的症状,让女性朋友疲惫不堪,所以远离这些习惯,经期做个“顺”女人。

  1、情绪激动 :经期应与平时一样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波动,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极为重要。如情绪激动,抑郁愤怒常使气滞进而导致月经不调、 痛经 、 闭经 等。

  2、过于劳累 :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经期繁劳过力,可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反之过度安逸,气血凝滞,易致痛经等症。

  3、饮浓茶 :经期应适当多饮白开水,不宜饮浓茶。因为浓茶含咖啡因较高,能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导致痛经、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同时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与食物中的铁结合,会发生沉淀,影响铁质吸收,导致贫血。此外,经期最好不饮酒、吸烟、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4、依然性生活 :经期应禁止性生活,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子宫腔内有新鲜创面。如果有性生活,就可能把细菌带入,引起生殖器官 炎症 ,而且还可能使经血量增多或经期延长。

  5、受寒凉: 经期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要淋雨、涉水或游泳,不要坐在潮湿、阴凉之处以及空调、电扇的风道口。也不要用凉水洗澡、洗脚,以免引起月经失调或痛经。

  6、坐浴 :有些人平时喜欢坐浴,但在月经期,因为子宫颈口微开,坐浴或盆浴很容易使污染的水进入子宫腔内,从而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7、穿紧身裤 :如果月经期间穿立裆小、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甚至还会引发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等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大姨妈”为何总是“行踪”不定?

人人都有本难念的经,男人有,要为事业为家庭拼搏,再苦再累自己扛;女人也有属于自己难念的经,而且,女人这本“经”更难念。女人的这本经行踪不……详细>>

妙招对抗痛经 不再为大姨妈烦恼

提起痛经,女人们总是一副深受其害的表情,痛经真的这么可怕吗?专家提醒,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一些饮食、按摩等方法来调理。详细>>

4类职业女性 当心“大姨妈”神经质

月经可以很明显的反应女性的身体情况,由于月经又是常来的事情,但是月经不调会令自己减少麻烦事情,所以女性朋友在患有月经不调的时候都不会在意……详细>>

“大姨妈”迟到有哪些危害?

每个女性的月经周期的长短都是有差异的,稍微的提前或者延后的几天都是属于正常的。但是若是月经推迟一个星期还不来,就要注意了:详细>>

6种食物让女人和“大姨妈”和平共处

痛经吃什么好?这是个几乎每个女性都会问的问题。因为痛经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悄然无息的找到你,然后把你折腾的心力交瘁后,悄然离去。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