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八种不同的避孕法

2011-10-26 23:15: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人八种不同的避孕法

  不同类型的女人需要不同的避孕方法,下面一起来细数八种不同类型的女人采用的不同避孕方法,而且是安全有效的哦!

  避孕方法

  1.你初为人母

  最好不要用每天服用避孕药,因为刚做了妈妈的你一定是忙得焦头烂额,搞不好就要忘记服药导致避孕失败。使用避孕套,或采用体外法,因为此时你和另一半的性生活已经比较成熟,能够掌握和控制性生活的时间和时机;也可以放置宫内节育器,此时放节育器还有促进子宫收缩的作用。不过如果你做的是剖腹产,还是先使用前两种避孕法为好,半年之后再放可以给子宫充裕的恢复时间。

  2.你的月经有点不正常

  经量过多的话不要放置宫内节育环,它的刺激容易使经量更多;经量过少甚至经常停经则不要服用避孕药。前者用口服避孕药有减少经量的作用;后者放置宫内节育器比较好。

  3.你与他久别重逢

  不要使用安全期避孕法。因为在兴奋之中你很可能会“即兴排卵”或“提前排卵”。使用避孕套、口服探亲避孕药,还可以服用紧急避孕药。

  4.你是过敏体质

  外用的避孕药膏或药膜容易引起阴道黏膜过敏,宫颈帽或宫内节育器会使分泌物增多引起炎症,如果你是严重的过敏体质,或许连避孕套也适应不了。你选择避孕方法时注定要受到不少限制,如果月经规律,最好使用安全期避孕法;如果你和老公已经为人父母,也可以考虑一方做绝育手术。

  5.你总是被痛经骚扰

  放置宫内节育器等方法会加重痛经。首选口服避孕药或注射避孕药、皮下埋药等方法,因为药物中的雌孕激素对痛经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6.你患有阴道炎

  慎用避孕套,因为乳胶可以加重阴道炎的症状或导致阴道过敏。最好使用安全期避孕法,精子可以消毒杀菌,对慢性阴道炎有一定治疗作用。若你病情较轻,服用避孕药为好;病情较重较急时应暂停房事,也免得交叉传染给爱侣。

  7.你的乳房长有肿块

  如果肿块诊断不清或有恶变的可能,千万不要服用任何避孕药,以免加重病情。宜采取工具避孕,比如避孕套或宫内节育器、阴道环。

  8.你不够“湿润”

  不要服用只含孕激素的避孕药,它会使你“更多干燥,更少快感”。可以服用含雌激素的避孕药,放置宫内节育器或阴道环,它们能使阴道更润滑、分泌物更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种错误避孕法让女人很受伤

避孕俨然成为当今社会一个不可逃脱的话题。可以说,避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但是,女人避孕不是什么情况都一样的,根据不同的……详细>>

女人慎用!7大伤身避孕法

育龄夫妇常用的避孕方法有工具避孕法和药物避孕法。但有些夫妇不用正规的方法避孕,而是随意采用一些很不把握的方法避孕,结果常常使女方意外怀孕……详细>>

量身定制!不同年龄段女性最佳避孕法

年轻人怕怀孕,但由于经验不足,或采取的策略不对,常常容易失败。“未雨绸缪”基于预防比事后补救更重要,因此有必要作一番全面的了解。这里归纳……详细>>

安全期避孕靠谱吗?5种危险的避孕方式

安全期避孕是一种生理性避孕方法,性生活是在正常状态下进行的,可以得到满意的性感。与其他药物、器具、手术等方法相比有自然、经济、实用、无害……详细>>

前七后八是安全期吗 安全期避孕法为何不靠谱

对不想要孩子的情侣和夫妻而言,在性生活的时候都会采用一些避孕手段。常规的避孕手段有安全套和避孕药,但仍有不少人会选择安全期避孕。有人说前……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