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早晨30分钟轻松摆脱熊猫眼

2011-10-26 22:43: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早晨30分钟轻松摆脱熊猫眼

  也许是因为天气热影响睡眠、也许是最近工作比较累的缘故,总之镜子里你模样可憎,眼睛下青乌一片活脱脱的一只大熊猫。而你早晨只有30分钟宝贵的时间化妆,能不能赶走“熊猫眼”就看你的本事了。

  第一步:10分钟冰热敷眼法

  对付两个黑眼圈,可以用冰热敷法。准备两只用特殊液体制成的舒目镇静眼罩,其中一只用微波炉加热半分钟,热敷双眼5分钟。与此同时将另一只放进冰箱里冷却,热敷后取出冰箱里的冷眼罩冰敷双眼5分钟。这样能够加速血液流通,缓解黑眼圈。

  第二步:10分钟按摩法

  首先要调整皮肤状态,目的是把皮肤唤醒,整个人才会有精神。将脸部皮肤清洁完后,用爽肤水将脸部皮肤湿透,用中、无a名指轻轻指打整个面部,直到皮肤把液体完全吸收。

  用无名指取米粒大小的眼霜、两指对揉,点在眼周。然后由上内眼角向外眼角轻揉,再从下外眼角向下内眼角围绕眼睛轻轻按摩。完成后再用无名指轻轻竖起敲击眼圈,促进眼霜的吸收。最后,别忘了取适量隔膏霜、将皮肤与外界“隔离”。

  第三步:10分钟彩妆法

  好啦,下一步该到彩妆修饰了。先用比粉底浅两度的遮瑕膏分几点点在黑眼圈上。紧贴眼睫毛根部,用指腹轻轻将遮瑕膏拍开,然后向四周扩散开来,与肌肤融合在一起。

  要注意,遮瑕膏不会完完全全将这些瑕疵遮盖,而是尽量让它减弱到你不是很在意的状态。然后,再涂上自然的肤色粉底就可以了。最后,像平时一样画好眉毛、眼影和口红。这时候再看看镜子里朝气蓬勃的脸,相信谁也找不到一点委靡的影子。

  小贴士

  黑眼圈产生原因:黑眼圈主要是眼部周围血液循环较差所致,血液如果循环不够通畅就会造成淤血。另外,夏季紫外线照射形成黑色素沉淀、睡眠不足、工作压力、精神疲惫、女性经期以及先天性遗传都会招来熊猫眼。其中尤以先天性遗传最难控制。

  怎样预防:白天一定要在眼部周围涂用防晒眼霜或配戴防紫外线的墨镜。使用有加强血液循环作用的眼霜和眼部精华液。如果时间允许最好进行一下保健按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类食物帮你摆脱眼肿熊猫眼

现在的一些上班族,由于工作繁忙,经常的会熬夜,导致第二天眼睛出现水肿以及熊猫眼,显得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其实一些简单的食物,生活中就可以……详细>>

去黑眼圈好的眼霜 摆脱熊猫眼的烦恼

五一假期又到了,大家一定会趁此机会好好地玩乐一番,抓紧每一秒尽情玩乐。但是狂欢的后遗症你准备好怎么解决了吗?眼袋、黑眼圈通通出现在脸上,……详细>>

吃五种食物 甩掉“熊猫眼”

黑眼圈来袭!这是许多人的共同烦恼!那应该怎么办呢?改善“熊猫眼”,不仅应规律作息、调节睡眠,女性还要注意内养,调理好身体,不用昂贵的眼霜……详细>>

5种廉价食物让你告别“熊猫眼”

要将“熊猫眼”扼杀在萌芽状态之中,除了保证充足的睡眠、进行适量的有氧运动之外,均衡合理的饮食也是有效良方,比如鸡蛋、芝麻、胡萝卜、海带、……详细>>

告别熊猫眼 饮食防治黑眼圈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大家经常说的一个字就是“忙”,忙工作、忙学习、忙家庭...某人早晨来上班顶个黑眼圈已经不算是稀奇的事了,但谁都希望能……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