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聪明的妈妈给宝宝吃鸡蛋

2011-10-20 15:09: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给宝宝吃鸡蛋益处多多

  吃鸡蛋有助于成长

  俗话说,吃鸡蛋能健脑益智,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甚至可预防癌症。因为鸡蛋中含有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和卵黄素等营养元素。而对于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段的小孩子来说,吃不吃鸡蛋,吃多少鸡蛋以及怎样吃,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鸡蛋全身都是宝

  你知道吗?一个小小的鸡蛋,虽然只有45克左右,但是全身上下都有很多用处。首先鸡蛋清,有清热解毒之效。当宝宝误食有毒物质后,不妨给宝宝口服一些鸡蛋清,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其次,不能小看鸡蛋内层那层极薄的膜,它可以治疗宝宝轻微的烫伤或烧伤,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将鸡蛋内膜敷于宝宝受伤的部位,每日更换一次,这样做的好处是宝宝不会感到疼痛,短时间就可以痊愈。另外,鸡蛋油还有补阴血和解热毒之效。

  孩子鸡蛋怎么吃才健康

  虽然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但是鸡蛋不适宜小孩子充当主食来吃,这是因为小孩子的胃肠道消化功能还十分弱小,如果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太多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给小孩子的鸡蛋一定是要经过严格烹饪,不能太熟也不能太生,或是蛋清还没有完全成型。这样,只会增加小孩子的肠胃负担,有害无益。其次,处于感冒或是身体不佳状态下的小孩不适合吃鸡蛋,因为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吃下去会产生很多的热量,且难消化,

  最营养的鸡蛋吃法

  鸡蛋吃法多种多样,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30%~50%。由此来说,煮鸡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不过,在鸡蛋的烹饪过程中还需注意时间不宜过长,如果蛋黄外层呈现一层灰色则表明该鸡蛋已经变质了。同样,如果烹饪时间太短,导致鸡蛋半生不熟,这样对儿童的消化也是不利的。专家提醒,对儿童来说,还是蒸蛋羹、蛋花汤最适合,因为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解,极易被儿童消化吸收。

  好的鸡蛋这样选

  可以用左手握成圆形,把鸡蛋放在手上对着日光透射,观察鸡蛋颜色的变化。新鲜鸡蛋应该是半透明的微红色,其他的状态即表明鸡蛋不够新鲜或已变质。还可以用手轻轻摇动鸡蛋,听里面发出的声音,如果一点声响都没有则表明鸡蛋很新鲜。另外,判断鸡蛋是人工饲养的还是土鸡蛋,也可以通过仔细观察得出结论:土鸡蛋没有饲料鸡蛋颜色统一,它的个头小且大小不是很均匀,打开后蛋黄深黄而饲料鸡蛋黄浅黄,跟人工饲养的鸡蛋有一定的区别。

 

阅读推荐

 

  5种吃鸡蛋错误方式没营养更致命

  鸡蛋所含营养丰富而全面,是人类的“理想的营养库”。但人们烹饪鸡蛋的方法多种多样,究竟怎样吃才最有营养?

 

  鸡蛋好还是鸭蛋好 看看谁营养更高

  鸡蛋含有人体需要的几乎所有的营养物质,故被人们称做“理想的营养库”;鸭蛋蛋白质的含量和鸡蛋一样。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那么,鸡蛋和鸭蛋究竟哪种营养更高呢?

 

  这些食物千万勿与鸡蛋一起吃

  我们一直都将鸡蛋视为补品,经常食用鸡蛋可增强记忆力,还可保护心脏和动脉血管、预防癌症、延缓衰老。可如果不能加工和食用,补品就会变为“废品”,甚至是“毒品”,所以应当认真掌握鸡蛋的各种饮食禁忌,防患于未然!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晏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能生吃吗?哪些人不宜吃鸡蛋 ?

很多人认为越接近自然的东西越有营养,生吃比熟吃更有营养,这种观点有一定的正确性,但不绝对。生活中,人们误以为生吃鸡蛋营养最好,有的用热豆……详细>>

鸡蛋菜谱 鸡蛋的不同功效

鸡蛋是家常必备的材料,鸡蛋料理制作起来既方便又简单,鸡蛋还有健脑益智、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预防癌症和延缓衰老的功效,鸡蛋真是各种宝,……详细>>

一天中什么时间吃鸡蛋好?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更含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类而言,……详细>>

怎样吃鸡蛋最营养健康

鸡蛋是许多人早餐的必备食品,每天早餐一个鸡蛋,再搭配其他的食物,一个早上就能充满能量的度过了。但是很多人还是有很多地吃鸡蛋的错误方法,下……详细>>

吃完鸡蛋有什么不能吃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很常吃到的食物,是我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可值得注意的是,你可能不知道吃鸡蛋有很多禁忌,比如吃完鸡蛋后不能吃六种食物。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