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调节女性的经前坏情绪

2011-07-11 02:51:39      家庭医生在线

  莲藕: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清水煮藕或煮藕粥疗效最好。

  萝卜:长于顺气健胃,清热消痰。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如胃寒的女性,可以加排骨、牛肉等等炖萝卜汤吃。

  山楂:擅长顺气活血、化食消积,还可减肥消脂。无论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方法皆有效。但食用要适量,胃酸过多的女性慎用。

  玫瑰花:玫瑰花有疏肝理气,宁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不但有顺气功效,还很赏心悦目。

  茴香:茴香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籽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食用,都可起到顺气健胃止痛的疗效。

  柑橘:柑橘不但味道甜美,还有行气宽胸之功。除果肉外,橘络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橘络泡饮可以通络化痰、理气消滞。女性朋友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食用。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的情绪为何多变? 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情?

在在女人恋爱的时候,也许让男人最为苦恼的事情就是“为什么女人生气了、为什么又生气了、为什么还生气呢”这三个问题吧,但是女人的情绪本来就是……详细>>

如何减少熬夜对女性的伤害?

国外的权威医学机构文献表明,经常熬夜的人所患癌症的几率是不熬夜的人的60倍,其中经常熬夜的女性医务工作者、警察、记者所患乳腺癌的几率是不……详细>>

生气对女性的伤害有多大?如何调解自己的情绪?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男生觉得世界上最为烦恼的事情就是为什么女生会生气,为什么女生还生气?为什么女生又生气了呢?但其实女生并不是爱生气……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损伤女性的气血?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有气血不足的现象,大家都知道,只有气血充足的女性看起来才会更健康更漂亮。其实,很多女性气血不足,主要是生活当中一……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增加女性的健康隐患?

在今天的社会中,女性面临着与男性相同的工作压力。一些白领女性加班加点,并且需要工作到很晚,由于这种长期疲劳、缺乏睡眠,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