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陈数畅谈自己:现实生活中其实我很“接地气”

2012-03-19 22:54:10  来源:搜狐健康频道    转载

陈数:生活中我很“接地气”

  "赵老师毕竟不是唐鹏"

  最近电视剧《夫妻那些事》火遍荧屏,陈数坦言自己在婚姻中已经有了生活积累后,拍这个戏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其实我跟黄磊也没有特别熟。别人都说我俩特别像两口子。"陈数评价,黄磊的表演状态特别松弛,所以她也很容易进入状态,不过她也笑着"埋怨":"黄磊经常不按剧本来,有时候太生活了,有点过了。"

  陈数现在对接演都市题材剧没有任何的担心,"其实我是一个挺落地的人,但是我的角色很多是那样子。比如白流苏就是那个样子,就得演成那样。所以要找一个合适的剧本来表达。"

  "生活中的状态我比较像林君,比如跟老公撒撒娇,发个嗲,但是赵老师不是唐鹏,他一定不会有死缠烂打的时候。"说到老公,陈数全是笑容,当被问及谁在家里比较强势,陈数笑答:"生活中的赵老师那么强势,我哪敢强势啊!"谈及夫妻间的争执和差异,陈数认为没有必要改变对方,但很多时候需要互相迁就。

  谈婆媳关系与"小三"问题

  《夫妻那些事》中婆媳关系也成为一道亮点,林君与婆婆的关系始终不卑不亢,多了几分斯文味道,少了火药味儿。陈数透露,最初剧本里的婆媳关系堪称"满地鸡毛",在她建议下调整成今天的样子。"林君是个受过教育的人,不可能婆媳大战就变成泼妇,不符合生活。"

  谈及生活中的婆媳相处,陈数颇为自豪。"赵胤胤的妈妈是钢琴教授,我公公婆婆是特别好的长辈,他们也不要求我们一定要为他们怎样,我们稍微为他们做一点事情,还特别谢谢我们,弄得反而我们比较不好意思。最重要是心的相处。"

  《夫妻那些事》中另外一段颇有看点的情感交锋,无疑是林君与"小三"苏珊之间的关系。陈数也谈了自己对"小三"的看法:“原谅一些小女生对于情感的理解还不够全面,不成熟,没有那么深远,对付小三只能不断强大自己,自我完全。我们都会变老,情感也是一样,婚后也要注意建设自己,两人互相欣赏,默契理解。”

${FDPageBreak}

  与大象相处愉快 不当丁克

  3月9日是陈数生日,为了给陈数过生日,不仅老公赵胤胤特地飞到上海陪同《情谜》宣传,赵胤胤8岁的儿子大象还送上了自己的墨宝"生日快乐",这是他送给陈数的第一份礼物,所以让陈数格外地惊喜。陈数介绍,大象练毛笔字才两个月,但就已经练得非常好了,这也是他们夫妻俩重视孩子传统教育的结果。"连岳敏君大师都说大象很有天分。"

  陈数与赵胤胤结婚后,大象喊过她一次妈妈,"后来我说没关系,就叫陈数阿姨,不然他那边妈妈怎么办。"陈数说,跟大象第一次见面时就没有距离感,所以十分亲近。"但不要觉得自己真的是孩子的妈妈,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不开心。"

  在《夫妻那些事》里陈数就经历了从丁克到生子的过程,生活中她坦言也不想当丁克,但目前没有生孩子的计划,而老公赵胤胤支持自己的一切决定。"高龄怀孕是个问题,所以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干我们这行尤其是很累。"

  电影《情谜》戏份有删减

  陈数最新的电影作品《情谜》已经上映,她感慨片中自己的戏被删了不少,包括戏中戏的部分。"我有些朋友说,我们对戏不满足,刚看到人物发力了,就消失了。但电影就是这样,就是不断被导演删的。"陈数笑言。

  在与香港演员余文乐、舒淇的合作中,陈数对他们的舞台表演也分享了不少自己的经验,"但老师不敢当!"陈数拥有多年专业舞蹈功夫,在水袖、云手该怎么做方面,都向两人提了一些善意的建议,"他们也知道我的提醒正好是他们需要的帮助。"众人眼中舒淇是性感女神,但陈数笑言跟舒淇搭戏完全没压力,"因为戏里都是我欺负她。"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那些事》大结局 陈数分享婚姻观:对男人要保鲜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夫妻的那些事》凭着尖锐的话题收视率一路飙升不下。《夫妻那些事》剧中讲述了婚姻、生子这些网友关心的话题,已婚三年的女主角……详细>>

女人怎么争取自己的幸福婚姻生活?

很多人在结婚之前,往往把婚姻生活想象得非常甜蜜而美好,但是早日婚姻生活之后就会觉得枯燥而乏味,会对生活抱怨,而且会对夫妻的感情抱怨。但是……详细>>

他提分手其实比你更怕

传统观念里,女性总是弱者,几项研究表明男性在分手后比女性更消沉、悲痛和焦虑。男性给人的感觉应该是十分坚强,但事实上他们是分脆弱。相信我,……详细>>

口述:离婚后 前妻气跑我四任女友

三年前因为她对我的背叛,我们离婚了,这期间因为她家境不好,所以还是住在我们的婚房里,我以为做到这份上她应该会感激我,但是她却咄咄逼人,我……详细>>

口述:吵架后老婆跑上街数落我

我感觉我很悲哀,80后和90后确实好多代沟啊,我感觉我和她结婚是一个非常重大的错误。她太任性,太刁蛮,太不尊重人,太不可理喻了。我感觉我……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