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正文

女性出现这7个症状,小心是尿路感染!

2023-12-01 09:57:59      家庭医生在线

尿路感染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可能会给女性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尿路感染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出现这7个症状时,需要小心是尿路感染!

1、尿频:尿路感染的一个典型症状就是尿频,即尿意增多,每隔一段时间就想上厕所。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尿意突然变得很频繁,而且每次排尿的量都很少,那么很可能是尿路感染在作祟。

2、尿急:尿急是指尿意突然变得非常强烈,难以忍受。这种情况通常伴随着尿频,也是尿路感染的一个重要症状。

3、尿痛:尿路感染会导致尿道发炎,从而引起排尿时的疼痛感。这种疼痛通常是刺痛、灼热感或者钝痛,严重时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排尿。

4、尿液异常:尿路感染还可能导致尿液的颜色、气味和透明度发生改变。例如,尿液可能变得浑浊、发黄或者有异味。

5、下腹部不适:尿路感染可能会引起下腹部的不适感,包括疼痛、胀痛或者坠胀感。这种不适感通常在排尿后会有所缓解。

6、发热:部分尿路感染患者可能会出现低热,这是因为感染引起的炎症反应。如果你在没有其他明显原因的情况下出现发热,也需要注意可能是尿路感染。

7、腰痛:严重的尿路感染可能会波及到肾脏,导致腰部疼痛。这种疼痛通常是一侧腰部的隐痛,如果持续不减或者加重,需要及时就医。

总之,当女性朋友们出现以上这些症状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检查。尿路感染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引发其他并发症。因此,我们要学会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并治疗尿路感染,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女性尿路感染应怎么办?

尿路感染又被称为泌尿系统的感染,主要是因为尿路上的细菌侵入身体而导致的一种炎症反应,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所以尿路感染一般是发生在……详细>>

女性该如何预防尿路感染?

现在生活的快节奏,上班族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现在又是细菌繁衍的季节,容易犯困,免疫力也低下。因为气温的不稳定导致出现疾病的感染,尿路感染就……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有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是件痛苦的事情,特别是由于女性身体结构和男性的不同,更容易造成尿路感染。尿道感染是由细菌、病毒、真菌或多种寄生虫引起的尿路感染。……详细>>

尿路感染为何青睐女性?

尿道炎是常见的泌尿系统感染性疾病,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临床上,尿道炎患者以女性居多,这是为什么呢?尿路感染为何青睐女性呢?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会导致外阴瘙痒吗?

因为女性的尿道自身比较短、直、而且粗,因此,女性患尿路感染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男性,因此,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积极预防尿路感染。那么,……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