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尿路感染的症状

2017-07-14 15:07:55      

一般少数女性由于一些因素导致尿路感染,因为该病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所以一般她们不会引起重视。因此了解该病的症状是很重要的,女性尿路感染的症状有尿液异常、排尿异常,少数女性还会有腰痛的症状。

尿路感染常见的症状:

1、腰痛:是临床常见症状,肾脏及肾周围疾病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肾脏包膜、肾盂、输尿管受刺激或张力增高时,均可使腰部产生疼痛感觉,下尿路感染一般不会引起腰痛。肾及肾周围炎症,如肾脓肿、肾周围炎、肾周围脓肿、急性肾盂肾炎,常引起腰部持续剧烈胀痛,慢性肾盂肾炎引起的腰痛常为酸痛。

2、排尿异常:尿路感染常见的排尿异常是尿频、尿急、尿痛,也可见到尿失禁和尿潴留。慢性肾盂肾炎引起的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早期可有多尿,后期可出现少尿或无尿。

3、尿液异常:尿路感染可引起尿液的异常改变,常见的有细菌尿、脓尿、血尿和气尿等。

当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有以上尿路感染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切忌不可私自胡乱用药,引发更严重的疾病。为了广大女性的身体健康,对于任何疾病都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提醒女性朋友:尿路感染会有全身中毒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热、寒战、头痛等。主要见于上尿路感染病人,特别是急性尿路感染及伴有尿路梗阻的病人尤为多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路感染风险是男性的30倍?警惕尿路感染的5个症状!

由于女性的尿道又短又宽,尿道口与肛门口和阴道相邻,没有注意个人卫生、常常憋尿等就会滋生大量细菌,细菌达到一定量时可诱发尿路感染。尿路感染……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是怎么引起的?女性尿路感染应怎么办?

尿路感染又被称为泌尿系统的感染,主要是因为尿路上的细菌侵入身体而导致的一种炎症反应,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所以尿路感染一般是发生在……详细>>

女性怎么远离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怎么预防?

如果尿路感染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很容易转为慢性。发展到最后的话还可引起严重的肾功能退变衰竭、尿毒症等后果。因此,女性应特别注意养成良好的……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用药

女性尿路感染是由细菌直接侵袭引起的。女性感染是该病是临床上常见且多发的一种,具有顽固性和迁延性。复发性好较高。针对女性尿路感染用药来说,……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的预防

女性尿路感染的预防 乍暖还寒的春季,天气忽冷忽热,免疫力低的人群,易诱发各类感染。除呼吸道感染外,女性由于其特殊的生理结构,极易发生尿路……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