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解读男人 > 正文

喉结大的男人那方面更厉害?喉结大小对男人的影响是啥?

2023-11-21 09:21:33      家庭医生在线

有没有听过一论调:【男人喉结比较大,证明那方面能力比较强,更加适合当男朋友。】

知道这个小秘密的女性朋友,在大街上看男人的时候,是不是都会不由自主地观察对方的喉结大小,然后感觉可以凭此肖想这个男人的能力。

其实吧,这个说法,还真的不靠谱。那么男人的喉结大小有没有什么区别呢?真的有!

今天家医君就来跟大家讨论一下,男性喉结大小的区别和影响。

喉结其实是一块骨头,女性也有

喉结,学名其实叫甲状软骨前骨,由两块甲状软骨连接组成。

无论是男性女性,都有喉结。女性的喉结,也就是甲状软骨前骨的角度比较大,一般在120度左右,因此不会那么突出。而男性的甲状软骨前骨角度,一般在90度左右,因此会有明显的突起。

我们之所以会把喉结和性能力联系在一起,是因为,男性在青春期之前,是不会看到喉结的,因为甲状软骨发育受雄性激素的影响,在青春期,无论是男性和女性,甲状软骨的角度都会有所发育,男性会更加明显。

有些女性朋友也会有喉结的困扰,经常被人嘲笑是男人。其实这样的人并不孤单:研究表明,有40.5%的女性,甲状软骨前骨角度与男性能发育到差不多,也就是会有喉结突出。

喉结到底有啥用呢?

从临床医学的角度,喉结其实并没有什么实质的作用。喉结作为一块软骨,它的后面就是喉腔,有着我们重要的气管、食道等,这块软骨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但是呢,也有不正经的研究发现,喉结比较大的男性,其实确实也有着非一般的魅力。那就是,因为甲状软骨前骨比较突出,证明喉腔的空间比较大,声音共鸣区域比较大,会有更多的回音空间,这样的男人通常声音比较低沉有磁性。

如果是声控,且喜欢磁性大叔、魅力霸总音的,可能会在喉结比较大的男人身上获得满足。但是由于这并不是正经的调查研究,因此也未必都有必然性,大家可在生活中观察印证。

喉结大小到底受什么影响呢?

喉结的大小其实除了先天原因,也有着后天因此,毕竟是青春期激素影响,当然也会在后天的一些行为习惯中受到影响而改变,而且这些影响都不小哦。

青春期“运动”多喉结小:雄性激素水平是影响男性喉结大小的一个重要因素。有研究证明,在青春期有大量体育锻炼,或者有频繁“打飞机”习惯的男性,成年后喉结相对较小。这是因为青春期所分泌的雄性激素被大量消耗,分给甲状软骨发育的就相对比较少了。

胖子看不到喉结:部分男性可能过于肥胖,即使雄性激素是正常分泌的,也会因为脖颈处的脂肪堆积较多,喉结不是特别明显。其实,比较肥胖的人,连脖子都快没有了,何况喉结?(狗头)为了健康,还是要保持健康体型,均衡饮食哦。

其他原因:遗传、内分泌、疾病等因素,都可以对喉结大小造成影响。

事实上,喉结的大小对于男性或者女性都没有什么临床上的意义,对生活和健康也都没有影响,从前喉结曾经是作为男性的性征之一,近年来,大多数学者在做性征和第二性征方面的研究,已经不再把喉结作为男性性征参考的指标了,也属于是医学的一大进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都是激素惹的祸 青春期少女也会长喉结

一般来说,到了青春期男孩子声音变低沉,而且长胡须,喉结也突出来,而女孩子的喉结则是不明显的,但是也有例外,一些青春期的女孩子也会长喉结,……详细>>

男人也善变 3点证明男人的两面性

常听说“女人心海底针”,让人摸不透。其实男人心何尝不是这样呢?他们总是嘴里说一套,心里想一套,做的又是另外一套,同样让人难以捉摸。详细>>

“男人帮”最在意女人6方面!

情感大剧《男人帮》上映,一时卷起万股浪。该剧把男人对爱情的种种以及当下现实的生活意义,演绎得淋漓尽致,更是引起了女人对男人的强大窥私欲,……详细>>

女人最吸引男人的十大特质

按照进化心理学家的说法:男人和女人以不同的策略在两性游戏中得到满足。现代人总是在寻找某写特别的东西以吸引异性。当提到我们的欲望的时候,问……详细>>

女人必读!男人的三大进化

对于婚姻,也一样,男人必须要以一种进化论的思想和节奏在婚姻中前进,而聪明成功的女人却总会懂得遵循男人的这种婚姻进化速度,引导、抑制、监督……详细>>

  • 李勤

  • 张金明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