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经期腰痛是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2023-07-25 09:37:08      

月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既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也是一件令人感到烦恼的事情,尤其是每次月经来临时都会出现不适症状的女性更会感觉特别的忧愁,而腰痛则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情况,因此了解月经期腰痛的原因以及缓解方法有必要。

月经期腰痛是怎么回事?

1、肾虚腰痛

不少女性之所以在月经期会出现腰痛的情况,是因为肾虚,除了腰痛之外,还会出现腰膝酸软没有力气的情况,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因素比较多,比如生产、反复人工流产等,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避免过度劳累起一次,在房事方面又有所节制,同时要适当的吃一些具有补肾功效的食物,比如枸杞,必要时可服用滋阴补肾的药物,比如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等。

2、风寒

处于月经期的女性抵抗力会有所下降,一旦受到风寒的侵袭,则很容易会出现腰痛的情况,因此处于月经期的女性要注意保暖,建议着重对腹部进行保暖,而且要尽量吃温热的食物。

3、血气运行不畅

如果女性在发生肌肉劳损或者扭伤之后,并没有进行及时的处理,则很容易出现淤血或者气血运行不通畅的情况,一旦月经期来临,则很容易出现腰痛的情况,具体表现为刺痛或者针扎痒痛,会引发这种疼痛的疾病,还有肾结石以及肾炎或者腰间盘突出,因此建议发生这种疼痛感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4、妇科炎症

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很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炎症,比如宫颈炎或者盆腔炎,这些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则很容易导致腰痛,建议及时进行治疗,听从医生的嘱咐,服用相关药物并注意私处卫生。

5、情绪因素

良好的情绪对于身体健康也有非常重大的影响,如果长时间处于低落的情绪当中,或者存在抑郁等不良情绪,则会使血管处于痉挛的状态,当月经来临之时也很容易因为血瘀导致腰痛,因此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并进行适当的放松。

处于月经期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不但要注意防寒保暖,而且还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同时还要避免进行性生活,否则有害物质会进入体内对女性造成严重的伤害,另外在月经期时尽量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或者剧烈的运动,不但有可能会增加经量,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腹痛或者腰痛等不适感出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腰痛的原因 经期腰痛 经期

经期腰痛怎么回事 妙招助你赶跑经期腰痛

女生的经期一来就会产生各种不适,除了乳房胀痛、腹泻之外,还有不少女生在经期会出现腰痛。那么女性经期出现腰痛是怎么回事?小编教你几个妙招帮……详细>>

女性经期腰痛怎么办?热敷按摩可缓解

女性在月经期间总会或多或少被一些不适困扰,除了乳房胀痛、腹泻之外,还有不少女生在经期会出现腰痛。女性经期腰痛的原因很多,盆腔炎、腰肌劳损……详细>>

女性私处有异味是怎么回事?这3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女性的私处很脆弱,稍不注意就会发生问题,如瘙痒、红肿等。而在其中私处有异味会使女性担心,毕竟都害怕疾病影响,也不想自己被异味困扰。其实女……详细>>

女人腰痛是怎么回事?警惕这5大原因!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腰痛的情况,大多数人认为腰痛只不过是很小的症状并不是特别在意,其实腰痛和一些隐性疾病有直接联系,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腰痛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你的腰痛会慢慢好起来!

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腰痛的情况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有可能是因为心理原因所致,有可能是因为过度疲劳所致,也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所致。不管是哪种……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