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漂亮女人有5大人体特点?快来对照一下!

2023-09-09 08:51:14      

美人脸的标准是“三庭五眼”,但每个人对美的看法存在着差异。健康美的女性脸部对称、有丰满且立挺的胸部、身材凹凸有致。漂亮的女人一般满足以下几个特点,或许你已经全部满足。

漂亮女人有哪些特点?

1、面部对称

年轻有活力、健康的女性面部对称,轮廓清晰,面部比例协调。相对来说,面部对称的女性有阴柔之美,抗压和抗病能力强,更加长寿。日常应调整好睡姿,不能长时间偏向于单侧入睡;咀嚼食物时两侧轮流着来,及时纠正歪嘴笑的坏习惯。

2、胸部丰满

理想的乳房是丰满且圆润、乳房挺拔、有弹性,左右两侧乳房大小、位置以及形状差不多对称;乳头呈现粉红色,稍微向上翘起,如同圆柱形。乳房丰满又挺拔,代表着身体健康,利于哺乳下一代。

3、沙漏型身材

沙漏型身材即腰臀比是0.7。研究发现,曲线优美的女性更加聪明,跟生育相关的激素水平高。日常多吃新鲜蔬果、高膳食纤维食物;坚持做仰卧起坐,联合腹式呼吸,能让腰腹部肌肉群得到训练,让腰部线条更加美化,从而拥有沙漏型身材。

4、流线型的背部

好看的背部标准是宽窄适中,腰部起伏,有明显的脊柱沟。若身体太胖,看起来虎背熊腰;若身体太瘦,肩胛骨比较突出,线条僵硬,从而失去美感。研究表明,站着时脊柱跟臀部呈现45.5度,这种背部曲线最美观。为能拥有挺拔优美的背部,前提是体重正常,减轻脊柱承受的压力。端正好坐姿和站姿,坐着时膝盖需比臀部稍微高一点,这样能减少脊柱压力;站着时需保证脊柱端正,防止脊柱弯曲或驼背。

5、修长的腿

理想的腿挺直且脂肪匀称、没有松弛的肌肉、皮肤有一定的弹性。以肚脐为分界点,上身和下身的黄金比例是5:8。日常走路时需从臀部开始迈,使得大腿能充分运动,从而塑造美腿;适当的做腿部拉伸运动;勤按摩双腿,这样能柔化腿部线条。

温馨提示

除了满足以上几点外,还要保证体重达标,体重指数达到18.5~23.9之间,女性腰围小于80厘米。日常保证一日三餐规律,适当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高碳水和高糖分食物;加强户外活动,每天有足够睡眠来维持正常代谢。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女人保健 漂亮女人的特点

女人怎么才能越来越漂亮!? 应该做好这几点!

夏天到了,都是夏天是女人的季节,在夏天女人们总能穿美美哒衣服。走在街头,试问:一个美丽打扮得体的女子走过你身边,相信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详细>>

红颜祸水 漂亮女人为何无终身伴侣?

人到中年的陈素梅是某大型企业的女职员,风姿绰约,却与女儿相依为命,过着孤独无爱的生活。近日,在笔者采访她时,陈素梅诉说了把她推向痛苦深……详细>>

漂亮对女人是一种沉重负担?

我从小生活在赞美之中,这得感谢我的父母,感谢造物主,它在我身上勾画出美丽的弧线,明眸善睐,天生丽质,人人都说我长得好看。“青春是一笔无价……详细>>

女人保健有哪些内容?如何日常保健?

在我们的现代生活里,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自身的要求不再仅仅是单单的吃饱了,而更多的是一种对于精神以及让身体变得更好的要求……详细>>

女人要想年轻美丽 日常5大保健护理措施应做好

女人一旦过了25岁以后,皮肤显得很脆弱,如果保养不好,皮肤的老化就很快就会写在脸上。所以25岁以后的女性除了使用一些扩肤品外,也要学习一……详细>>

  • 李勤

  • 高建华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