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如何改善?

2022-04-21 13:57:09      

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秀发,拥有一头秀发会为外在形象大大加分。可是很多女性在生产过后就会出现脱发的困扰,很多女性会为脱发非常困扰,会引起很多不良情绪。想要改善脱发,就一定要了解脱发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

1、 营养不够

不少女性在产后会疯狂减肥,想把身材尽量恢复的苗条一些。其中有部分女性就喜欢用节食来减肥,但这样的方式就会造成营养不良。头发无法得到营养的滋补,自然而然就会出现脱落症状。而且长期节食还会让身体的各大器官无法得到营养的滋补,从而阻碍其功能发挥,对身体健康也会造成很大的损害。

2、 激素水平紊乱

女性在产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其中就包括激素水平紊乱。产后的女性体内雌性激素会不断减少,会恢复到孕前的水平。然而在雌性水平降低的过程中,身体无法立马做出反应,就会导致头发大量脱落,而且新头发的生长速度也会很慢。

3、 处理不当

产后的女性需要坐月子,在坐月子期间要及时护理,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好的恢复。然而很多女性在产后没有做好护理工作,比如不洗头不洗澡。这样的不良习惯会让头皮堆积大量的分泌物和灰尘,从而影响头皮血液循环,诱发头皮感染等问题,最终导致头发脱落。

如何改善产后脱发?

1、 按摩头皮

平日里多按摩头皮,有利于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能够让头发更快的获得营养,物质头发有了营养物质的支撑,就自然会长得更快更好。所以建议女性平常多按摩头皮,在入睡之前可以用木梳来梳头发。

2、 炒菜使用植物油

植物油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能够滋养头发,能够为头发提供营养物质。所以建议女性在炒菜的时候不妨使用麻油,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油。

3、 使用生姜洗发水

生姜具有很强的生发功能,在产后可以适当的使用生姜洗发水,这样能够防止头发脱落也能够促进头发生长。

以上就是关于产后脱发的具体情况,产后脱发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如果脱发严重的话,就一定要及时进行护理,或者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能够帮助头发生长的药物,长期坚持下来能看到效果。

(责任编辑:梁绮琪 )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产后如何防止脱发?

女性在产后身体会出现很多变化,也会引起很多不良症状,比如脱发。然后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头发脱落的很快,而且数量还不少,通常都是一小堆一小堆……详细>>

产后脱发需要补充哪些物质?产后脱发要注意什么?

很多生孩子后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头发在慢慢的脱落,这不仅让她们感到害怕。其实,产后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只要在脱发期间适当补充一些物质,是……详细>>

产后脱发严重?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许多产妇会出现脱发现象,产后大量脱发是常见的,不必担心。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产后脱发现象实属一种生理现象,它与产妇的生理变化、精神因素及生……详细>>

产后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调理?

产妇分娩后会产生一系列的营养损失,脸色会非常的苍白,身体也是异常的虚弱,然后在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导致脱发,那么产后脱发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产后……详细>>

女性产后几个月开始脱发?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生完孩子之后头发会经历大把大把脱落的时期,这会让产妇感觉到非常的担心,其实大部分的产后脱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