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经期腹痛怎么办?这6个小方法很管用!

2021-11-11 08:20:19      

月经是女性最亲密的朋友,健康的情况下每个月都会准时来临,可有些女性却因为月经的到来而感到烦恼,因为在月经来临的时候总会出现腹痛的情况,其实只要掌握一些小方法,女性经期腹痛的情况也可以得到缓解。

女性经期腹痛怎么办呢?

1、 注意保暖

女性月经期要做好保暖工作,如果受凉着寒,则会使经血无法顺利的排出体外,从而使经期腹痛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首先要避免穿露脐装,其次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要针对腹部进行保暖,可以在腹部放一个热水袋。

2、 卧床休息

如果经期腹痛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女性朋友则要注意休息,建议在月经来临的那几天卧床休息,与此同时把热水袋放到小腹部,疼痛也能够得到明显的缓解。尽量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因为月经期女性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都比较低。

3、 不能吃寒凉、刺激性的食物

月经期的女性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不能够吃寒凉以及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凉菜、冷饮、巧克力、咖啡、茶、可乐等等。这些食物会对女性的生殖器官造成刺激,使腹部疼痛的症状加重,建议女性在月经期吃温热的食物。

4、 适当的吃些补血的食物

月经的来临会使女性丢失一部分血液,如果不及时的补充,则有可能会导致贫血的发生,加重经期腹痛的情况,因此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比如鸡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等等。

5、 喝红糖水

红糖属于热性的食物,而且富含丰富的铁元素,特别适合经期女性饮用,既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血功效,也能够使寒凉的子宫变得温暖起来,从而有效缓解因宫寒而导致的经期腹痛,一天喝一杯为宜。

温馨提示

经期腹痛的女性首先要做好保暖工作,其次要注意休息,尽量避免过度劳累,此外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经常尽量吃温热而且不刺激的食物,与此同时要多喝一些红糖水并且多吃一些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腹痛的护理方法 经期腹痛 腹痛

缓解女性经期疼痛腹胀的食物

经期大多女性都会感觉到腹痛腹胀,身体很难受,所以很多女性一到经期就很害怕,那么我们吃些什么东西可以有效的缓解身体疼痛呢。详细>>

女性非经期腹痛怎么回事?

女性出现下腹疼痛,多数是妇科病,也可以有内科病和外科病。因此,女性一旦出现下腹疼痛,应认真辨别疼痛性质,以求及时得到治疗。那么,女性非经……详细>>

女性经期情绪失控易痛经 女性经期十三禁

经期保健对女性来说,尤为重要。经期不注意护理,女性常会因此而落下病根。生理期,女性抵抗力较弱,稍不注意容易落下病根或者出现痛经,月经不调……详细>>

女性经期口腔溃疡怎么办?

女性月经期间气血流失,身体隐藏的一些疾病在这段期间也容易显示出症状,比如,一些女性在经期极易出现口腔溃疡。出现口腔溃疡如何是好?详细>>

女性经期头痛是什么回事?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然而,不少女性都会在月经期间感到各种各样的不适,除了痛经以外,最多女性反映的就是经期头痛了。经期头痛让原本在经……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