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关于女性月经期间保养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2020-03-22 08:53:25      

对于每个女人来讲,月经是非常重要的,月经的正常来临象征的身体子宫以及附件的健康,而在网络上经常流传着各种有关月经的谣言。又因为大部分女性对身体比较重视,所以在听到这些谣言时会盲目的相信,却不知有些是月经误区,要正确区分开来。

女性要知道哪些月经误区?

一、月经期怎么吃都不会胖的

有传言女性在月经期间因为身体激素的影响,所以摄取任何高脂肪的食物都不会让身体出现肥胖,但有研究表明月经来临期间的女性体温会比平时高,热量消耗也会比较高一些,但因为女性月经期间激素水平的变化会导致代谢缓慢,这种状态下身体更容易出现水肿,而且因为激素的原因容易让女性比平时更想吃各种甜食以及食物,因此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控制是会诱发肥胖的,所以不要以为月经期间怎么吃都不会胖而放纵自己。

二、月经期间洗头会头痛

有很多女性认为在月经期间洗头会导致偏头痛以及顽固性头痛出现,所以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期间都会好几天不洗头,但其实在月经期女性的免疫力会比较低一些,这个时候洗头只要使用温水不用冷水,并且在洗完后及时吹干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而大部分女性出现头痛主要是跟身体激素水平变化有关系,和月经期间洗头并没有直接关联。

三、经期不能敷面膜

由于在月经期间身体的毒素会随着经血流出体外,所以有一些人认为在月经期间敷面膜反而会不利于皮肤代谢,却不知在月经期间身体随着激素水平的变化,皮肤状态也会跟着出现变化,而这个时候适当敷面膜能让肌肤快速补充水分,所以在月经期间不能敷面膜是属于误区。

四、红糖水可以治疗痛经

痛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时因为痛经而倍感,而在老一辈的说法中红糖水可以治疗痛经,只要在痛经的时候喝上一杯红糖水就能止痛,但有调查显示红糖里面的成分大部分是蔗糖,里面所含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微乎其微。而觉得红糖水有效果大部分是因为红糖水是暖的,喝下去能暂时缓解疼痛,但并不是红糖水的效果。

温馨提示:

女性对于月经期间的这些误区要了解,在月经期间采取正确科学的养护身体才能在度过月经期的同时让身体受益。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养的错误认知 经期保养误区 经期

女性月经期间怎么保养?4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月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姨妈,它是女性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发生也是有规律的,如果平常来月经正常的话,它是每月都要来一次的,那么在月经到来……详细>>

月经期间保养很重要 不要做这5件事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一般28天是一周期,在月经期间有很多的禁忌,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做,要是做错了一些事情,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月经期间要注意保养,应牢记这几个保养重点!

不管在任何的时期,女性都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因为身体健康是一切事项成功的前提条件。尤其是在女性的月经期间,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较为敏感的,女……详细>>

月经期间如何保养出好身体?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个月都闭经的一段时期,拥有一个正常的月经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在月经期间不做好保健措施的话,整个人的状态就会变……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的雷区多 这5大雷区不要踩

在月经期间是女性最虚弱的时期,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身体,防止寒气入侵身体,引起各种妇科疾病,月经期间避免走进一些雷区,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伤害。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