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子宫内膜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子宫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女人切除子宫后会影响性生活吗?切除子宫有哪些影响?

2020-01-04 08:59:21      

子宫对于女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维持着女性身体的激素分泌,也能帮女性孕育胎儿,让女性成为一个母亲。但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一些疾病的治疗需要切除子宫,因此有一些女性会担心切除子宫后会影响性生活,那到底女人在切除子宫后是否会影响性生活呢?下面就来看看医生怎么说。

女人切除子宫后会影响性生活吗?

一般来讲,女人的子宫需要切除大多数是因为发生了与子宫有关的疾病,如子宫内膜癌、宫颈内膜异位症、输卵管等恶性肿瘤疾病,这些疾病严重影响到子宫以及身体时,就需要进行子宫切除手术。

而从生理的角度上来讲,在性生活时女性会有性兴奋的状态,这个时候卵巢会分泌一些激素让女性阴道粘液增多,而切除子宫并没有切除卵巢,因而并不会让女性的性生活受到影响。只是有些女性在切除子宫后因为自己心里的压力过大让自己受到影响,导致在性生活时没有状态。因此要注意在切除子宫后要让自己尽快恢复,调整好心态。而且还要多做一些运动,多吃一些有利于身体恢复的食物可以让身体正常进行性生活。

切除子宫后有哪些影响?

一、会让卵巢功能有所下降

由于子宫和卵巢之间有密切的关系,子宫切除后卵巢有一部分血液需要经过子宫动脉,会让卵巢的血管受到影响而让卵巢功能跟着受到牵连。

二、容易腰酸

由于子宫位于女性的腰后部,在切除子宫后身体在修复期间如果没有做好护理,以及没能让身体恢复彻底,就很容易让腰部受损,特别是在季节转变时,女性经常会有腰部疼痛的现象。

三、丧失生育能力

由于女性主要是通过子宫来孕育胎儿分娩孩子,切除子宫后会让女性的生育能力完全丧失、月经也不会来临,也就没有排卵以及月经周期。

总的来讲,在女性发生一些需要切除子宫的疾病时,不要因为担心害怕子宫切除后带来的影响而让自己格外担心,只要在切除子宫后做好一切护理措施,并且让自己的心理快速调整,是不会带来多大的影响,也不会对女性的性生活造成伤害,很多女性切除子宫后性生活受到影响大部分是来源于心理压力,因此调整心态释放压力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责任编辑:吴晓君 )

切除子宫会影响性生活吗?

子宫是孕育下一代的场所,也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然而,子宫切除却是妇产科最常用及最基本的手术之一,很多妇产科疾病的治疗须采用子宫切除术。……详细>>

女人切除子宫有什么影响?

对于女性来说,正常人就一个子宫。子宫切除后就丧失了生育能力,但一般不会对其他的功能构成太多的影响。子宫的主要作用就是来月经和宝宝在妈妈肚……详细>>

切除子宫后女性能过“夫妻生活”吗?要理性对待

子宫是孕育胎儿和产生月经的器官,也是女性独有的。随着年龄增长,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开始发育且具备生殖功能;进入绝经期后,卵巢衰退和功能丧失,……详细>>

女人切除子宫后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对于子宫内有病变的女性来说,她们只有及时去接受治疗,才能够降低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但是,有一些子宫类疾病是比较顽固的,它很难通过药物治……详细>>

女人切除子宫有哪些影响?带来5大危害不可不知!

在说到女人子宫时,我们应该都知道它对女性有着重要的作用,不仅维持器官的运作,也和生育紧密相关,但在近些年很多女性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