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女性多少岁开始性生活会比较好?三十岁还没有过性生活好吗?

2020-01-01 06:29:46      

对于男女来讲,性生活是培养感情的纽扣,也是彼此享受愉悦的方法之一。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性开放让自己过早进行性生活,却不知过早进行性生活对身体会有影响,一般来讲,女性在这个年龄开始性生活是比较好的。

女性过早进行性生活会带来哪些伤害?

一、容易诱发妇科疾病

一般来讲,一些未成年的女性生殖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比较脆弱,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性生活很容易让生殖系统发生感染和病变,特别是在进行性生活时,卫生做不到位就更容易诱发一系列妇科疾病。

二、对身心带来影响

有些女性因为对性知识不够了解,而在进行性生活时没有做好避孕,会让自己格外担忧意外怀孕,特别是有些意外怀孕后需要做人工流产终止妊娠的女性,这些行为都会给女性的心理带来极大的影响。

三、患上宫颈癌的几率增加

对于年轻的女性来讲,越早进行性生活患上宫颈癌的几率就越大,特别是第1次性生活在16岁的女性属于高危人群。

女性多少岁进行性生活会比较好?

在目前由于性启蒙比较早,很多女性容易发生性早熟,有些女性在很早的时候就会有性生活,虽然性生活能在精神上给她们带来愉悦和刺激,要知道过早进行性生活是非常不利的。一般来讲,女性最好是在20岁以后进行性生活才是最好的,这个时候身体的各个器官已经发育完全,而且思想也逐渐成熟,就算意外怀孕也有能力让自己为意外买单。

30岁还没有过性生活的女性正常吗?

虽然说女性过早进行性生活对身体以及心理会带来影响,但长时间禁欲也会带来一系列问题,所以女性要知道在20岁后可以适当让自己放纵,但是要注意固定性伴侣。而对于30岁还没有进行性生活的女性,虽然不会给身体带来直接的伤害,但长时间没有进行性生活,会让身体的激素分泌量减少,让身体得不到滋润。

总的来讲,女性不管是多大,只要超过20岁可以进行性生活,只是要知道在进行性生活有一些注意事项要让自己清楚知道,并且严格遵守才能保证性生活的健康,以及避免在性生活后给身体带来一系列伤害,尤其是引发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