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久坐和久站的人,哪一类人更容易得病?

2019-09-02 09:26:13      

很多人都知道让身体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对身体来说是极其不利的,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会处于久坐或者久站的状态,有一些人就认为久坐比久站好一些,不容易出现疾病,而有另外一些人就认为久坐比久站容易发生疾病,那到底久坐和久站哪一类人更容易出现疾病?一起来了解一下。

久坐会有哪些影响?

如果让身体长期处于久坐的姿态,会让身体的下肢血液循环变慢,时间一常会让血管出现异常,而且对关节以及筋骨都会带来损害,特别是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他们如果长时间久坐。会因为下肢血液不通而让血管堵塞,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危害性命。而且上班的人群,在吃完饭后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这样所摄取的脂肪得不到燃烧就会堆积在肚子中,也就会形成腹部肥胖,而出现腹部肥胖的人很容易发生糖尿病。

久站会有哪些影响?

有一些人因为工作比较特殊,在日常需要久站,而长时间久站对于心脏来说也会带来一定的伤害,身体在站立的时候部分的血液都会向腿部流去,如果长时间保持站立的姿势,会让身体的其他器官得不到血液的供应,特别是心脏,会让心脏出现缺血的现象,容易发生心脏疾病。

久站和久坐哪一类人容易患上疾病?

通过两者相比较,大家都知道久坐和久站对身体都是不利的,而久坐和久站所引起的疾病也有所不同,所以并没有久站或者久坐的人哪类人容易得病的说法,不管是久站还是久坐,都容易让身体出现疾病,所以在平时要避免让自己长时间站着或者长时间坐着。

经常久坐久站的人要如何缓解不适感?

一、更换姿势。长时间久坐或者久站的人可以适当地跟自己更换一下姿势或者抬一下脚。这样可以让血液流通,缓解下肢的不适。

二、原地运动。可以让自己的双脚在原地运动,如上下踏脚等,这样能让脚部不会很麻木而不适。

总的来讲,不管是久坐还是久站的人群都是很容易出现疾病,所以在日常要避免让自己长时间久站或就久坐,而如果是工作需要,要让自己适当的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另外每天睡前可以适当的泡脚,泡脚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对于经常久坐或者久站的人群来讲都是非常有利的,能够让血液流通,并且缓解一些不适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和久站的危害 久站 久坐

白领一族久坐易损心 4招避免久坐伤害

工作要坐着,看电视要坐着,玩电脑要坐着……一天中,白领族几乎大部分时刻都坐在椅子上。虽说整天站着很累,但是整天坐着也不舒服,而且还会对身……详细>>

女性久坐爱得妇科病 如何保养?

上班族女性除了睡觉时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坐着,缺少正常运动。久坐对女性身体具备极大的危害,如损脑伤胃、爱得妇科病、长痔疮等。那么,久坐的危……详细>>

久坐危害大,专家推荐办公室久坐放松法

现在很多职场人都无可避免地需要在办公室工作,而繁忙的工作需要长期对着电脑,有时稍不注意就坐上一整天,久坐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其实很大,多种疾……详细>>

女人久坐不动当心惹上一身病

曾几何时,旧社会的女性不是想坐就坐的,一个颜色都能让人立刻站起来。但现在在家里,女性朋友们也可以翻身做主人——谁想让她们站起来,恐怕自己……详细>>

久坐易致病 六招重拾健康

久坐的坏处可不仅是肥胖这么简单,久坐还会给女性带来诸多妇科病以及糖尿病等严重疾病。但是因为工作需要,有不少女性每天都需要坐着完成工作,那……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