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性生活能力强的人是不是代表会长寿?

2019-08-21 10:18:03      

现在很多人都愿意把性生活的能力与长寿结合在一起,认为性生活越有能力便会活得越久。其实这里面也是存在一定道理的,性能力确实和长寿有一定的关联,但是也并非是绝对的,一定要切合实际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那么性生活能力强的人是不是代表会长寿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性生活能力强的人是不是代表会长寿?

1、性能力能够体现身体健康

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性能力会越来越有所下降,越来越多的中老年夫妻在性生活品质方面会有所下降,很多老年人甚至开始过起了无性生活。但是如果在这个时间段老年人依旧保持着规律且和谐的性生活,就意味着他身体健康是没有问题的。只有身体健康,体质强壮的人才能够一直保持始终如一的和谐规律性生活,所以性生活能力强也是身体健康的表现,而身体健康是长寿的前提,性生活能力强也能够代表着人能长寿。

2、规律且和谐的性生活反过来会促进人体健康

规律且和谐的性生活是能够促进人体健康的,因为性生活毕竟可以算作为一项运动,经常进行性生活,也就使身体得到了更加好的锻炼。另外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对心肺的锻炼效果也不容小觑,能够提高人的心肺功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另外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起码保证人身心是愉悦的,而心情的愉悦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是导致长寿的一个根本条件。所以说规律且和谐的性生活会促进人体健康,也会促使人长寿。

3、性能力强会使夫妻感情更加好

如果性生活能力强,那么夫妻之间的感情就会因为规律和谐的性生活变得更越来越亲密,夫妻感情好也会在日常生活中相互帮助相互扶持,这样能够使两人更加健康的积极面对生活中带来的各种困难,即使得病了也不会被疾病所打倒,这也是长寿的一个前提条件。如果夫妻二人很久没有进行性生活,感情会变得越来越淡漠,在日常生活中也无法帮助对方,甚至会感觉厌恶对方,这样的家庭氛围是不利于长寿的。

所以说性生活能力强是有一定可能会导致长寿的,但也不是绝对,所以保持规律的健康的性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健康生活,才能够迎来长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