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何帮助身体排出毒素?4个排毒方法简而易行

2019-06-30 03:11:44      

夏季温度高,出汗多,新陈代谢也快,特别适合女性朋友做一些排毒养颜的事情。人每天食五谷,加之还要生活奔波,身体内必然会带有许多毒素。如果我们不注重给身体排毒减压,久而久之,就会使身体的负担变得越来越重,最后还有可能引发出不可逆转的疾病。那么应该怎么来排毒养颜呢?

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排毒养颜?

1、食疗排毒

古人说病从口入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很多时候,正是因为我们管不住自己的食欲对美味大吃特吃,最后导致一系列疾病。想要减少身体里的毒素,就要少喝酒,少摄入味重刺激的食物。除此外,不可暴饮暴食。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身体内毒素的堆积。与此同时,可以多吃一些排毒养颜的食物,比如冬瓜、黄瓜等 。

2、运动排毒

坚持运动的人身体一般都不会差。因为在运动过程中,全身的肌肉都被带动了起来,比如跑步、俯卧撑等等 。这些有氧运动对排毒养颜特别有好处,不仅使身体的各种部位得到了锻炼和放松,也增强了身体的新陈代谢,将一些毒素更快更好的被排出体外。如果上班族们实在没有时间去做锻炼,可以在下班后走一段路,放松一下在电脑前做了一整天的自己。

3、泡澡也可排毒

在夏天的时候,用温水泡一个澡简直不要太舒服。这时如果再戴上搓澡手套,对表面皮肤进行按摩,能加速皮肤的血液循环。与此同时,还更能将隐藏在毛孔的里的油脂和脏东西更好的被清出体外。若是再用上养颜养神的精油,效果真的太棒。

4、早上空腹一杯柠檬水

现在的柠檬不像以前难买,在大超市里都能轻松它的影子。早上用温开水泡一杯柠檬水喝,会有效的清理掉在体内呆了一晚上的毒,因为它能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如果有那闲功夫,还可以右侧坐下,喝上一口柠檬水缓缓咽下,让其慢慢经过肝部,使肝脏也被清洗一下。切记,自己可以喝开水、茶水,但绝对要少喝碳酸类饲料。

温馨提示:排素养颜并非朝夕之事,要坚持下去才能真正的起到效果 。以上这四种方法对排毒养颜都是特别有效的。想要有自己的身体状态更好,不付出点努力怎么能行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夏天记得要排毒 盘点6种排毒方法

夏季来临,正是排毒好时机!人的身体内长期会存留下来一些毒素,如果没有把这些毒素及时清理排出体外的话,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疾病从而影响健康,……详细>>

女人必知的排毒养颜妙招

美丽的形体、快乐的情绪、充沛的活力等等,都是与我们身体的酸碱(pH值)平衡有着密切关系。怎样才能知道自己身体的pH值是否平衡呢?最简单的……详细>>

排毒食品5种最佳 助排毒步步惊艳

想要一副美艳动人的容貌,不仅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还要拔除体内的毒素。女性体内积存毒素过多,会让脸色变得暗黄,皮肤无光泽,而且脸上还会冒出……详细>>

对付“内毒” 5大排毒方法让你健康美丽

“毒”、“排毒”、“排毒养生”、“排毒养颜”等话题,在神州大地闹得家喻户晓。有人惊慌失措地呼喊:“快排毒吧,人体处于内毒和外毒的包围中!……详细>>

女人经期如何排毒 吃3种食物排毒养颜

月经,又被大家称为“大姨妈”,对于“大姨妈”,女性朋友们再熟悉不过了,毕竟“大姨妈”每个月都会光临一次,因此女性朋友们对“大姨妈”是又爱……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