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应该怎么减肥?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

2019-08-19 03:54:14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减肥,指女性在生产过后进行的减肥。产后减肥方法有很多,主要包括饮食减肥、运动减肥、物理减肥等。产妇减肥与一般女性的减肥有区别。妈妈们首先得保证产后恢复第一,减肥第二,在不影响身体恢复的前提下进行减肥。由于产后阶段的特殊性,妈妈们切忌选择极端的减肥方式,如节食、剧烈运动等,以免影响身体恢复和哺乳。

产后减肥要注意以下几点:

1、控制热量与脂肪。留心每种食物的热量,避免摄入过多高热量食物。每日膳食中少吃肥肉,多吃鱼类、白肉(鸡肉)。

2、饮食以清淡为主。饮食清淡对女性是有好处的。少吃咸的、带酱油的食物,这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糖分或盐分,不仅会增加体内的脂肪,对产后伤口恢复也不利。

3、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不仅富含营养,还能帮助妈妈减肥。产后多吃富含纤维素的新鲜果蔬有助于促进肠道消化,通便润肤。

4、饮食要有规律。每日最好定时、定量进餐,吃饭时切忌狼吞虎咽,应该细嚼慢咽,每次吃饭时间保持在20分钟以上。

5、热量负平衡。减肥的秘诀就是:热量的摄入量必须小于人体的消耗量。

6、减肥需要意志力。意志力直接决定着减肥的最终结果,妈妈们一定要坚定减肥的信心。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分娩后不能立马减肥,月子期内(产后6周)不建议妈妈进行瘦身计划,这是因为刚生产完的妈咪身体比较虚弱,立马减肥可能会影响健康。此外,哺乳期妈咪瘦身,可能无法为宝宝提供充足的乳汁,尤其是采取节食等极端的减肥方式,对乳汁的影响较大。而最佳减肥时间是产后六个月,产后六个月的前半年是女性减肥的黄金时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怎么减肥 减肥 产后

产后恢复具体有哪些?产后减肥在什么时间进行?

产后恢复是一个需要耐心的过程,产后恢复不亚于怀孕期间所受的艰辛,有些妈妈急于生完孩子后就进行身体减肥,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减肥的前提是要恢……详细>>

什么运动适合产后减肥瘦身?

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详细>>

产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怀胎十月经历了艰辛和期待,终于等到了孩子的诞生,迎接新生命我们充满了喜悦,产妇也放松了。但是宝宝出生后,产后新妈妈自身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需关注4个重点时间段

怀孕期间,女性为了保证孩子的营养,往往会因为吃得比较多而体重迅速飙升。因此,产后减肥成了很多女性关注的重点,手臂、大腿、臀部……其中最难……详细>>

产后妈妈怎么减肥 饮食健康很重要

一般产后两三个月,月经就会恢复正常了,此时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但不会影响哺乳,还会让奶水更通畅,那么究竟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教大……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