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产后怎么减肥好 产后减肥要注6个事项

2017-05-06 08:20:5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出生后,大多数新妈妈都会为减掉身上多余的赘肉而烦恼,但瘦身不能操之过急。产后各脏器恢复到孕前状态通常需要6周左右,应以休养为主,贫血、剖腹产或顺产伤口恢复慢的产妇尤其如此。从产后6周开始到6个月则是瘦身黄金期,不宜卧床不动、大补特补,可遵循“摄入热量低于消耗热量”原则,参考以下建议,或许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产后应该怎么减肥

1、合理调整饮食

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腰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2、树立正确观念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3、适当有氧运动

在生完孩子之后第二天,产妇就可以下床活动了。但是对于剖腹产的妈妈来说最好是迟点在下床出来运动。

4、不要吃得太“补”

经过生育,妈妈们耗尽“元气”,家里人就会用各种美食来给妈妈进补,犒劳妈妈们。但是,吃多了,会让妈妈们胖上加胖。因此,妈妈们在产后进补还得认清食物热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

5、腹带不能过紧

腹部肥胖是产后发胖的突出问题。产妇在产后早期可以使用腹带。因为,产后产妇的肚皮较为松弛,每当活动量大时,体内游离的脏器牵拉会使人感到非常难受,但应切记腹带不能过紧。

6、运动前和洗澡后要多按摩

少吃、多运动是减肥的不二法宝,在这里提醒妈咪们千万不要为了快速减肥而使用减肥药,其副作用极大,对宝宝和自己都不利。妈咪们可以尝试瘦身霜,在运动前涂抹,使脂肪分解更快;也可以在洗澡后使用,对于局部减肥效果很好。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减肥 产后怎么减肥 产后减肥

剖腹产后减肥 剖腹产后怎么减肥?

剖腹产后怎么减肥?产后瘦身恢复身材是很多妈妈为之烦恼的地方。特别是那些剖腹产后减肥的就更加困难。一方面要进补,补充失去的元气,另一方面要……详细>>

产后怎么减肥 产后减肥需要注意的5个要点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前是小蛮腰,但是在生产之后腰围疯狂地增加,这是由于皮肤在怀孕时受到拉扯,产后皮肤就会变得松弛再加上大部分女性在坐月子的时……详细>>

产后该在什么时候减肥好? 产后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新妈妈都会烦恼产后减肥问题,产后减肥是必要的,否则在未来变肥胖的可能性会变大。只有在产后减肥,才有可能塑造出怀孕前的身材。那么,产后……详细>>

产后减肥 新妈妈产后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

产后减肥时,新妈妈不能盲目,必须要依据科学的方法来进行。否则就会影响到新妈妈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后果。今天,小编来告诉想要新妈妈们,产后减……详细>>

产后如何减肥最快 产后减肥的最佳方法推荐

十月怀胎,终于“卸货”了。但是做了那么久的大肚婆,不少新妈妈急于减肥。然而产后减肥没那么简单,不建议新妈妈在月子期间减肥,另外减肥手段不……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