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经期熬夜会有什么后果?有这4大危害

2019-03-07 09:06:41      

许多女性朋友不知道在月经期间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身体造成伤害。尤其是白领女性在经期不注意休是不健康的行为。

女人经期熬夜危害有哪些?

一、导致皮肤受到损害

一般来说,皮肤在晚上十点后到凌晨两点是最好的保养状态,月经期间熬夜更有可能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同时,也会影响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内分泌失调会加重深色皮肤和痤疮、黄褐斑等问题,神经系统紊乱也易导致皮肤干燥、弹性差、失去光泽等问题。

二、易患上癌症

如果女人经常熬夜,生物钟总是受到干扰和调整,这对女性的健康尤其有害。长期熬夜会使女性睡眠产生障碍,影响细胞的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甚至会引发癌细胞,经常熬夜的女性更宜患乳腺癌,这可能性是不熬夜的人的70倍以上。

三、抵抗力会下降更快

在月经期间熬夜的女性更容易感到疲倦和抑郁,而且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得更快。那些已经对相对较弱的抵抗力相对脆弱的人,也容易受到诸如感冒和胃肠疾病等呼吸道疾病的伤害。

四、导致月经不调

女性的子宫内膜会在月经期间脱落,长期熬夜容易影响血液的流转,导致月经不规律,常见的会增加或减少月经量,也可能会导致月经的周期延长。

经期在作息上要注意什么?

一、中午要保持午睡。午餐补充蛋白质的理想来源是鱼,再加上胚芽米或全麦,以及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应该在中午之前吃,而不是在晚上吃。最好在中午小睡一下,放松工作中的紧张情绪,并补充下午的能量。重要的是要注意应安排午睡。在午餐后,最好是散一会步,也要注意趴在桌子上睡容易引起肠胃胀气。

二、养成早起的习惯。最好在早上7-8就起床,在早餐前做些运动,尽量在9点前吃早餐,如果过晚对脾脏的吸收功能也有好处,可以使养分的吸收更好。一定要养成吃早餐的习惯,并吃得有营养。

三、戒掉晚睡的习惯。晚餐应少吃,粥和蔬菜水果最好,晚餐应在8点之前吃,在晚上11点之前也要就寝。每天最好要保持6-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的情况发生。

总之,女人在月经期间必须要特别注意,因为熬夜的危害太大了,而充分的休息,可以令身体得到充分的恢复,以避免熬夜对身体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作息习惯 经期熬夜的危害 经期

晚上11点睡觉算熬夜吗?经常熬夜会有什么危害?

近年来,熬夜越发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熬夜追剧、熬夜看球、熬夜玩儿手机甚至是熬夜发呆,哪怕什么都不做干熬着也不想去睡觉……详细>>

经期熬夜或带来四大危害

对于女性朋友来讲,经期是很特殊的时期,这段时期,女性身体会很虚弱,所以要注意保养身体。那么,月经期能熬夜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详细>>

经期性生活有什么危害?造成的3大危害你必知

很多刚接触性生活的男女,对这种事情都是比较痴迷的,所以就会大大的提高过夫妻生活的频率,并且他们可能会在女性月经来潮期间,依旧去过夫妻生活……详细>>

女性熬夜成习惯 女性熬夜有哪些危害?

晚上十一点到夜间三点是我们体内肝胆的排毒时间,所以我们必须在这个时间段睡觉,不然会对我们的身体受到影响。那么,女性熬夜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月经期间同房有什么危害

特殊时期,特殊关照。关于经期可否同房的话题,众说纷纭,谁对谁错,无以分辨。赞成可以同房的,提出注意卫生和小心行事,依然可以享受特别的爱;……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