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板栗吃多了会上火吗?板栗的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2018-10-25 07:07:44      

又到了秋冬时节,正好是板栗成熟的时间了,各个销售商们自然也不会放过利用这么好的资源,所以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闻到板栗的香味。的确,板栗又香又甜非常可口,而且板栗有很多种食用的方法,不管是炒的还是蒸的都非常好吃,但是很多的人又会有疑惑了,吃板栗会上火吗?又有哪些好处呢?

板栗吃多了会上火吗?

什么东西吃多了都是不好的,即使是板栗也同样如此,虽然很好吃,但并不能因为因为味道好就贪吃。其实板栗中的营养成分是很多的,含量也很高,而且板栗是属于温性的食物,人体吃多的真的很有可能会发生上火的现象,不过我们也不能够忽视板栗的好处。

板栗的好处有哪些?

首先,板栗有着很好的养胃健脾的作用,虽然板栗吃多了也很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的现象,但是适当的吃一些板栗对脾胃却有着很大的好处,板栗中的一些成分都有着很好的养胃效果,对于脾脏也是大有好处。

板栗还有着很好的补肾壮腰的作用。有些人可能天生肾脏就比较虚,因此他们这些人的腰部也不太好,这时候吃些板栗就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最主要的是对男生很有好处,毕竟男士的肾不好似乎会比女性更加苦恼。

板栗还有强筋活血的作用。尤其是对一些年纪稍大的人来说,通常骨质都不是那么好了,这时候吃些板栗来活络筋骨也是非常好的。而且,板栗还有活血的作用,所以对那些长时间坐着上班或者上课的人来说,很容易产生血液流通不畅的现象,在这种时候多吃一点板栗也是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的。

板栗还有着不错的止血消肿的作用。所以如果身上有伤口且本身的血小板含量也不够的就可以多吃一些板栗,这样也会更容易让伤口愈合。而且,如果是一不小心磕着碰着让身上哪里肿了也可以吃些板栗来帮助消肿,像这样的情况我们也可以用板栗泡水喝,这样消肿的效果还会更好。

所以我们在对待某一种食物的食物也不能以偏概全,拿板栗来说,虽然吃太多很容易导致上火的现象,但是我们也不能够因此而忽略了它的好处。任何一件事物往往都是利弊相生,只要适度,就能够充分发挥它的好处然后规避掉一些弊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板栗好处 板栗上火 板栗

孕妇可以吃板栗吗 板栗营养丰富好处多

喜欢吃板栗的人应该都知道,板栗具有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等功效。从板栗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来说孕妇是可以吃板栗的,那板栗对于孕妇有什好……详细>>

专家教你怎么吃板栗更养生

天气一转凉,街头糖炒板栗的香味便弥漫开来,引得路边的行人直流口水。有“干果之王”美称的板栗,生食、炒食皆宜,可磨粉,亦可制成多种菜肴、糕……详细>>

板栗有哪些功效和食法?

板栗是生活中常见的干果,好吃不贵,很受大众喜爱。更是有“干果之王”的美称。板栗到底有哪些显著功效呢?详细>>

板栗泡酒有什么功效?

对于板栗我们并不陌生,这是很多人的最爱,板栗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等,所以也被称之为肾果。不仅仅可以生食,也可以做成……详细>>

接吻对身体有益 关于接吻的你所不知道的好处

接吻是人类情感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用亲吻来表达自身强烈的情感。研究发现,接吻对于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健康保健同样具有令人不……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