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长期跑步能否延长寿命?

2018-11-21 12:01:12      

长期跑步,会延长人的寿命吗?在这个全民亚健康的社会,健身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跑步这项最简单有效的运动方式也受到众多人的喜爱。有研究表明,在每周运动适量的情况下,跑步一小时可能转化为一个人生命的额外七小时,当然这种作用也是有上限的,约为3年。

因为合理科学适量的长期跑步是对身体的气血有绝对好处的,随着年龄的增大气血会越来越弱,而运动会增加我们身体阳气,只有阳气充足,气血才会流畅,身体的机能才会有生命力,人老腿先老,而跑步正是使变老的双腿增加能量的有效运动,所以只要不是过度的长跑是一定会有助于我们延长生命的。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一下人的寿命取决于什么,目前科学界达成的共识是:人的寿命主要通过内外两大因素实现。外因是生活习惯和环境,而内因则是遗传。其中遗传对于寿命起决定性作用。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的家族史上有很多长寿的人,那么这个家族的遗传基因可能比较长寿,这个人长寿的几率也就比一般人高一些;如果一个人的家族史上具有基因缺陷或者严重疾病的遗传,那么这个人后天发病的几率也会大很多。

“外因”对于寿命的影响也不可忽视。许多研究表明,通往长寿之路的关键还在于个人科学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自然环境、社会环境。

说回到跑步能不能长寿,跑步不能够改善我们的遗传,但是却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习惯。跑步可以增强体质,增进体能,减少脂肪,从而增加你对抗抵御疾病的能力。跑步还会锻炼到心肺功能和内脏系统,适当强度的运动,可以减小患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病、骨质疏松、2型糖尿病、肥胖、结肠癌等多种风险,这些疾病可都是严重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

综上所述,跑步并不能决定我们的寿命,但是却可以通过改善我们的生活习惯来提高我们的身体健康,从而达到延长寿命的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 延长寿命 寿命

早晚静坐有助延长寿命

生命在于运动的说法,毫无疑问地被人们所接受。但静坐也能养生的道理很多人却不一定了解。静坐也是一种独特的养生方法。“静坐”是一种精神上的“……详细>>

寿命是由遗传决定的吗?哪些习惯可以延长寿命?

长寿是由古至今人们都乐于追求的事情。普遍人会认为,寿命是与遗传有关系的。有些地方被称为“长寿村”,因为那里聚集着很多长寿老人,虽然他们的……详细>>

你真的会跑步吗? 教你如何正确跑步

前段日子江西一女子夜跑被自行车撞到,抢救无效死亡,引起社会的关注。在现代都市生活里,许多人白天上班,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锻炼,因此夜跑……详细>>

人的寿命与抽烟喝酒有关吗?长寿是否一定要戒烟戒酒?

关于人的寿命与抽烟喝酒有没有关系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把他理解为抽烟喝酒会不会影响人的健康,现代人的寿命长短主要是由健康程度所控制,如果人……详细>>

这样测试看你是否适合跑步?

“跑步者常有一种误解,因为我们跑步,双腿就会强壮,跑得越多就越强。”纽约新泽西足迹健身俱乐部教练汤姆·诺希利(Tom Nohilly)指……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